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丝路光影”大型摄影比赛征稿启事

2016-01-04 10:02: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梦,丝路情。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了加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倡议,并于当年10月提出中国致力于加强同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愿同东盟国家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得到了广泛的国际共识和支持响应,为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成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举办“丝路光影”大型摄影比赛,以影像全景式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欢迎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主办单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

  二、大赛主题

  “丝路光影”

  三、参赛分类

  风景类:反映“一带一路”沿线美丽风景的摄影作品。针对相机等专业设备摄影作品。

  纪实类: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居民生活、游人身姿、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纪实类摄影作品。针对相机等专业设备摄影作品。

  手机作品类:反映“一带一路”沿线美丽风景、居民生活、游人身姿、经济建设等各方面的摄影作品。针对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数码设备摄影作品。

  四、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2016年1月4日——2016年4月21日

  评奖时间:2016年5月9日——2016年5月13日

  获奖公示时间:2016年5月27日——2016年6月3日

  获奖作品展览时间:2016年6月

  五、投稿方式

  风景类 纪实类

  A. 投稿专用邮箱slgy@cnr.cn,参赛者将作品以“【组别】+【姓名】+【作品名】”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内,邮件内写明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

  B. 通过东方IC图库网站上传摄影作品。

  手机作品类

  A. 参赛者发布微博提供照片和简介@央广网 官方微博,并将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私信央广网官方微博。

  B. 关注央广新闻微信号,将图片及文字发送给央广新闻微信号,并注明“【组别】+【姓名】+【作品名】”,及联系方式。

  C. 投稿专用邮箱slgy@cnr.cn,参赛者将作品以“【组别】+【姓名】+【作品名】”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内,邮件内写明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

  D. 下载央广新闻客户端,在“丝路光影”摄影大赛主场报道中上传照片,并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仅做后台统计使用)。

  六、奖项设置

  风景类

  一等奖:20000元 1名

  二等奖:10000元 2名

  三等奖:5000元 5名

  优秀奖:500元 20名

  纪实类

  一等奖:20000元 1名

  二等奖:10000元 2名

  三等奖:5000元 5名

  优秀奖:500元 20名

  手机作品类

  一等奖:5000元 1名

  二等奖:3000元 5名

  三等奖:1000元 8名

  优秀奖:200元 30名

  纪念奖若干

    每周由央广著名主播、记者在参赛者中随机抽出。

  七、大赛评委(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文国 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

  邓维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李舸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居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

  原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职编委

  八、投稿细则

  (一)本次比赛投稿作品不限制参赛作品数量,支持单幅照片和专题组图参赛方式。图片上不允许出现水印、姓名、符号和边框等,并将电子版作品文件名以“姓-名_作品名”方式保存,组照作品如有顺序编排,请在命名时编号。

  (二)相机等专业设备作品请投稿风光类、纪实类,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作品请投稿手机作品类。“风景类”、“纪实类”参赛作品要求为JPEG或JPG格式,长边像素不低于1500,分辨率不低于72 DPI。

  (三)所有参赛作品可使用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做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以及转格式之中的色彩微调)和画面剪裁等忠实原意的技术处理,但不可修改照片内容,不得添加或删除任何原始照片之外等采用合成手法改变作品原貌。

  (四)参赛作品不得伪冒、抄袭、拷贝,且限未曾公开发表或在其他比赛获奖者;作品著作权或所有权已转让者,请勿参加本活动。

  (五)更多细则请查阅央广网“丝路光影”大型摄影比赛官方网站。

  九、咨询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http://news.cnr.cn/special/syds/

  咨询工作人员:李雪南 010-56807125

  十、其他

  央广网享有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

  二〇一六年一月四日

编辑:邹佳琪

关键词:丝路光影;摄影大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丝路光影”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于2016年1月4日启动“丝路光影”大型摄影比赛,以影像全景式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的美好生活。

2016-01-04 09:49:00

第六届华通杯绿色北京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12月26日,由北京节能环保促进会与北京华远意通热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华通杯“绿色北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在北京万芳苑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据悉,华通杯“绿色北京”摄影大赛举办至今已是第六届,已成为在北京摄影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社会活动。

2015-12-28 15:30:26

欢乐野生动物摄影大赛:萌物表情令人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9日报道,国际欢乐野生动物摄影大赛火热进行,截至目前,收到了来自52个国家的1502张优秀照片,从害羞的海豹、跳舞的猴子、欢乐的山羊到醉醺醺的猫头鹰等应有尽有,萌物逗趣不间断。

2015-10-15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