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神舟十一号今年升空 全年宇航发射次数将破20次

2016-01-07 05:38: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 浩瀚太空将在今年迎来不少中国的“客人”。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我国今年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也将进行首飞,这一年我国的宇航发射次数将首次突破20次。

  在2016年的宇航发射任务中,有15次为重大专项任务或首飞任务。载人航天工程要完成长征七号首飞、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发射任务,备受各方瞩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将完成两颗北斗卫星发射任务,确保区域导航系统稳定运行。高分专项将发射高分三号卫星,完善我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建设。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首飞,这对于探月工程后续任务和空间站工程实施更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中国航天还将实施白俄罗斯通信卫星、商业遥感卫星等卫星发射任务。

  在众多发射中,载人飞船和天宫二号的升空格外令人期待。据了解,我国计划于2020年前后建成中国载人空间站,届时或将成为世界唯一在轨的空间站。天宫二号的发射,就被看作这一空间站里的“实验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曾透露,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目标是建成我国正式的空间实验室大系统。届时,将通过载人飞船把航天员送到天宫二号,更长时间地生活和工作,以进一步验证航天员在轨驻留能力。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空间实验室;神舟;宇航;载人飞船;天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众创空间里的年轻人

黄蒙说,当时那条街还不叫中关村创业大街,那里曾经惨到连一层的门面房都租不出去。

2015-06-04 08:51:00

我国今年实施20次宇航发射

2015年,我国计划完成20次宇航发射,将超过40颗航天器送入太空。

2015-03-18 07:50:00

中国空间粒子探测器获突破

近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攻关的空间X射线探测器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果,探测器功能性能指标达国际同类仪器水平,进入科研快车道。目前该所在空间探测卫星和飞船试验中应用的硅漂移室、硅片形、硅像素、硅条形半导体探测器、以及碘化铯、碘化钠、锗酸铋晶体、塑料闪烁体等探测器和谱仪其功能性能指标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功能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

2015-03-17 14: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