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黑龙江男子上演真实版证明“我爸是我爸”

2016-01-08 17:48:0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1月8日讯 近日,市民郭先生的遭遇可算是跌宕起伏,提起这段经历,郭先生有无奈也有感动。“我父亲去世20多年了,骨灰一直存放在火葬场,现在我也成家立业了,家庭经济也越来越稳定,就打算将父亲的骨灰取出来找一个墓地存放,可我去火葬场办理手续时,因为时间久远,加上骨灰寄存证丢失,不允许我办理业务,要是想继续办理业务,需要我出示我与我父亲之间的关系证明,这可把我忙蒙了,因为我把出生证等一些重要证件都弄丢了。”

  “我爸离世早,为了证明我爸是我爸,我先找到了我父亲生前的单位,单位现在已经解体,留守的工作人员将我父亲的档案调给我查看时,发现档案里没有体现出我跟我父亲的关系,只有我父亲和我母亲的关系。看到这个档案我上火了,我母亲在我父亲去世几年后再婚,户口关系全都签到我继父这边,我的关系也一直在我继父这里。我就只能去公安局的户籍部门寻求帮助。户籍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调取有关资料的过程中,也没有找到能证明我和我父亲关系的材料,只查找到当年我父亲去世时的户籍注销证明。我很着急,去咨询我所在辖区的派出所。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让我去社区拿着我和我母亲的关系证明去证实这个事情,可我父亲生前的社区已经不在了,我该怎么办?”

  郭先生找到本报记者讲述了他的为难事儿。随后,记者帮助他联系了其和母亲现在所在的青云社区,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决办法。在彩虹街道办事处青云社区王主任的帮助下,郭先生证明了他和母亲的关系,他母亲和他父亲的关系,通过这两个结果,证明了郭先生和父亲的父子关系。拿着社区开具的这个证明,郭先生顺利地将其父亲的骨灰取出来了。郭先生很感激这些帮助他开具证明的工作人员。

  麻烦事儿处理完毕,郭先生不仅要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还希望借助本报,提醒一下与他有相同经历的市民:“其实这件事情,我的责任很大,如果我的一些重要证明和票据没有丢失,事情也不会办得这样麻烦。以前我不在乎这些,没有妥善的保存这些信息证明,因此才给自己带来了麻烦。希望大家要把重要的票据和证明妥善保管好,因为补办起来非常麻烦。遇到类似情况,去相关部门补办证明时,也请耐心等待,说明事情的原委,千万不要急躁,工作人员一定会配合工作的。”

编辑:张雷

关键词:男子;证明;我爸是我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骚扰已婚妇女 被其丈夫殴打后坠落粪池致死

(何林)云南一男子骚扰已婚妇女,被其丈夫殴打后致死。2015年12月1日早晨7时许,陆良县公安局活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男子坠落在沙锅村小学新建的厕所粪池内,头部有血迹。

2016-01-08 15:30:29

男子杀死25岁女友自首 称女友脾气大喜欢闹

遂宁大英27岁男子张文(化名)和25岁女友小丽(化名)已相恋数月,1月4日,这对小情侣又闹起了分手,最终,失去耐性的张文举刀刺向了女友。

2016-01-08 14:30:29

坐30多小时火车人蔫了 男子被当"隐君子"送进派出所

坐30多小时火车人蔫了 男子被当"隐君子"送进派出所,出租车司机黄峰急匆匆地跑进派出所值班室,告诉民警,自己觉得车上乘客可疑,便谎称下车来上厕所,希望民警核查一下。经调查,该男子叫蒋泰,32岁,在福建省务工,这次是从福建回四川安岳老家,准备和家人过春节。司机黄峰得知情况后,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蒋泰表示了歉意。

2016-01-08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