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湖北一采石场发生山体滑坡 5人获救2人失联

2016-01-15 12:5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据央视新闻报道,14日晚7点多,湖北黄石阳新县太子镇一个采石场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事发当时正在作业的工人有5人被困,2人失联。经过连夜救援,被困的5人成功获救,失联的2人仍在搜救当中。

  据太子镇政府负责人称,这个采石场2015年11月已经到期停产,被困工人是留下来在做后续的石场清理工作,将山体风化形成的一些松动的石块清下来运到山下。事发时,7名工人中的5人正在半山腰的挖掘机上作业,背后仅有的一条路被滑坡体完全覆盖,前不能进,后不能退,5人被困。由于被困区域是采石场作业区域,山体较为松动,消防人员无法到达中间断层面,只能分别在山顶和山谷指导被困工人,利用绳索等救援工具来实施救援。再加上天黑视野受限,救援难度很大。据黄石消防支队参谋长江水旺介绍,事发时工人距离上面30米,距离地面20米,消防人员只得用绳子将抛投器从山顶抛到中间断层面,被困工人再将绳子系在车上抛下来,由山下的消防人员进行固定,用滑轮让工人滑下来。

  15日凌晨四时许,救援活动刚刚结束,山体滑坡仍在持续过程当中。获救的5人没有受伤,由于长时间被困受到惊吓,目前已经被安顿休息。救援人员仍在对失联的两人进行搜寻,地质专家也将对现场进行勘测,查明滑坡的具体原因。

编辑:杜静

关键词:失联;山体滑坡;采石场;山下;山顶;地质专家;滑坡体;仅有;太子镇;山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遂昌面包车落水 5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图)

浙江遂昌面包车落水 5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找到(图),今天上午,一辆车牌为浙K2071H的面包车落入丽水遂昌县垵口乡大山村大公坑水库,有5人失联。丽水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丽水发布”消息:今日上午9点40分许,省第三地质大队(承担省国土厅1:5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任务)一辆车牌为浙K2071H的面包车落入遂昌县垵口乡大山村大公坑水库。

2016-01-13 17:34:00

拖欠37名员工14万工资 “失联”老板被判刑一年

记者黄辉 通讯员张振伟 赖桃发 服装公司停产后,公司老板却在未支付37名员工工资14万余元的情况下“失联”。日前,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该案,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被告人郭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6-01-13 12:24:00

业主装修投入百万豪装 装修公司老板携款失联

1月12日,宝鸡天玺台小区等小区的十余名业主向媒体反映称,给他们装修房子的宝鸡市南方尚品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老板赵某失联,失联的同时赵某还带走了业主们近百万的装修款,还有欠有建材供应商的材料费和员工的工资十余万元。

2016-01-13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