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哥哥吸毒被抓报弟弟名字 弟弟驾照遭注销

2016-01-15 13:54:00 来源:荆楚网

哥哥吸毒被抓报弟弟名字  弟弟驾照遭注销

  派出所开的情况说明。

  最近几天,公交车司机姜邦(化名)性情大变,呆坐在家中不上班,脸上笑容全无。邻居一问,得到一个听上去令人匪夷所思的答案:“我哥哥吸毒,导致我的驾照被注销了。”

  哥哥吸毒,为何弟弟要受罚?原来,在去年8月26日,姜邦的哥哥姜坤(化名)因为吸毒被长丰派出所查获,姜坤不是第1次吸毒被查,为避免被送强制戒毒,姜坤在接受调查时,报了弟弟的名字和身份证号。

  没有携带身份证件,兄弟俩年龄仅相差2岁,加上外貌相似让民警没有怀疑姜坤的说法。第二天,当姜坤的父母出现,假话穿了帮,但此时,姜邦的名字已经被录入了吸毒人员动态管控信息中。

  “民警当时提出申请,把我的身份信息从管控信息中删除。”姜邦以为没事了,然而,今年1月9日,他接到所在公交公司安全员的电话,称自己的驾照处于注销状态。

  姜邦急忙到交通大队查询,交警告诉他,由于他是吸毒人员,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或者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的,要注销驾驶证。

  看来哥哥闯的祸还有后遗症。姜邦找到长丰派出所,民警告诉他,由于审批需要时间,他的身份信息目前还没有从管控信息中删除。为了帮姜邦恢复驾照,长丰派出所开具了情况说明。

  民警说,按照程序,从吸毒人员动态管控信息中删除人员信息,需要经过省市等多级公安部门审批,所需时间较长。但现在的问题是,驾照被注销的姜邦无法上班,公交公司希望他能在本月20日前拿回驾照,以恢复正常工作。昨天上午,姜邦来到派出所,民警表示,正在与武汉市交管局紧急联系,应该能很快恢复驾照。

  律师认为,姜邦的身份信息被登记进管控信息,这属于公安机关的行政瑕疵,姜邦可以通过行政诉讼,要求公安机关赔偿其这几天不能工作所带来的收入损失。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姜邦;驾照;吸毒人员;注销驾驶证;民警;姜坤;派出所;被抓;删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驾照可自学直考 秒懂你不知道的驾考新规

2016-01-08 08:47:00

轿车未挂牌上路被查 司机掏出火车驾照

向卢某确认没有拿错证件后,民警当即哭笑不得地表示,这条路上跑不了火车,请他还是拿汽车驾驶证出来查看。原来,该男子是有驾照的,但忘带在身上,发现民警查车,一着急便掏出了火车驾照。

2016-01-06 18:52:00

奥迪车未挂牌上路被交警查 司机掏出火车驾照

(梅松 曾瑶)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对一辆轿车进行例行检查。向卢某确认没有拿错证件后,民警当即哭笑不得地表示,这条路上跑不了火车,请他还是拿汽车驾驶证出来查看。

2016-01-06 11:31: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