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2秒抢几十万元元珠宝 7分钟被抓还欲花钱收买

2016-01-18 07:24:00 来源:海西晨报

男子2秒抢几十万元元珠宝 7分钟被抓还欲花钱收买

  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思公政

  假称看上了珠宝店的红珊瑚珠串,趁店员不注意,抢了价值约80万元的珠串,疯狂逃跑,整个过程只有两三秒。但嫌疑人没想到的是,现场4位嘉莲派出所的红袖标队员和热心商家立刻冲了上去,只花了7分钟就将嫌疑人抓住。前天下午,事发吕岭路裕鑫古玩城。

  昨日,嘉莲派出所为表彰4位红袖标队员的英勇行为,送上慰问金作为奖励。

  [抢夺]

  骗店员转身抢了就跑

  1月16日13时许,一名戴着帽子,穿着薄羽绒服、牛仔裤的男子走进了裕鑫古玩城一家珠宝店。走进店后,这名男子徘徊了许久,在一家店前,称他看上了两串红珊瑚珠串。珠宝店的店员表示,这两串珠串价值不菲,一串就要几十万元。

  男子听后觉得价格有些高了,但他没有离开,几次徘徊在店门周边,和店员杀价,最后决定以一串35万元的价格买下。随后,男子表示自己带的钱不够,他老婆在环岛路,马上就让她送钱过来。

  当天16:51,男子仍站在珠宝店的柜台前,突然他指着旁边的一串珠宝,示意店员拿给他看。就在店员转身去取珠宝时,男子抓起柜台上的两串红珊瑚珠串和一袋50粒散装红珊瑚串珠,朝门外逃跑。

  [制服]

  猛追7分钟抓住嫌疑人

  “我当时正在监控室内,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抓小偷的呼喊声,就赶紧往外跑。”嘉莲派出所红袖标队员李佳乐说。跑出监控室,李佳乐看到这名男子在古玩城内乱窜,跑了大约5分钟,才从古玩城后门跑出。见状,李佳乐和其他两名红袖标队员,还有古玩城内一位热心商家,也向后门追去。

  这时,另一名红袖标队员王巧清正站在古玩城前门的停车场,听到“抓小偷”的声音,也加入了追捕队伍。王巧清说,他看嫌疑人很紧张,时而跑在辅道上,时而窜上人行道,还企图跨过护栏,爬到护栏内侧,因护栏太高没有成功。在离古玩城约100米的地方,几名红袖标队员成功将这名男子制服,这一过程只用了7分钟。

  [挣扎]

  被抓后欲花钱收买

  李佳乐说,这名男子身高大约178厘米,体型健壮。被抓后,这名男子仍不停挣扎。“我给你们钱,求你们不要报警,放了我吧。”但男子的乞求被红袖标队员断然拒绝。

  男子抢走的红珊瑚串珠被红袖标队员追回归还。据商家估算,被抢走的串珠,市场零售价约80万元。

  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名词解释

  红袖标队伍:由思明公安分局发动,保安、治保人员、志愿者等组成,并通过管理培训,确保队伍在治安综合治理中发挥作用。 S6118022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抓小偷;袖标;队员;珠宝店;男子制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安遭小偷挑衅“来追我” 狂追83公里后抓三贼

保安遭小偷挑衅“来追我” 狂追83公里后抓三贼,荣县县城水岸南苑附近商铺,几年来小偷时常“光临”。如今,这里的治安好了,问起新年愿望,翁勇说,希望小偷能好好地去找一份正当工作。在翁勇、姚兵巡逻过程中,两人慢慢总结了一套“小偷心理”。

2016-01-14 09:41:00

狂追83公里擒3贼 侠义保安希望"小偷"找到工作

荣县县城水岸南苑附近商铺,几年来小偷时常“光临”。如今,这里的治安好了,问起新年愿望,翁勇说,希望小偷能好好地去找一份正当工作。在翁勇、姚兵巡逻过程中,两人慢慢总结了一套“小偷心理”。

2016-01-14 05:46:00

抓贼英雄手指被咬断 没钱做手术

就在这时,一阵钻心的疼痛从手指处传来——小偷竟然咬住了他的右手大拇指。两人就这么僵持住了,小偷狠狠咬住周先生的手指,拖着他往楼道外走。这个时候,小偷终于松口了,但周先生的大拇指已经被咬了七八分钟,血肉模糊。

2016-01-05 16:0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