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备战2016春运 情暖旅途让爱回家

2016-01-23 14: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1月15日,重庆客运段动妹进行着装学习。通讯员王莎莎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苏志刚 王莎莎 钟悦 王传生)2016年春运到来之际,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动妹”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礼仪标准动作训练。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通过强化练习动车组服务礼仪和标准动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动妹”利用空闲时间,进行礼仪标准动作训练。通讯员王莎莎摄

  重庆车运段对全段列车进行全面检修整备。通讯员苏志刚摄

  成都铁路局涪陵工务段起道捣固作业。通讯员钟悦摄

  成都铁路局涪陵工务段石柱线路车间紧锣密鼓备战春运,加强对线路桥梁、道岔、钢轨设备检查和整修,为线路设备“强身健骨”,打造春运“平安通道”。

  重庆车辆段技术人员对集便器故障车辆进行登记。通讯员苏志刚摄

  重庆车运段在进行设备检查中。通讯员苏志刚摄

  为确保春运安全,该段在设备检查中,实行记名式检查,做到“一米线路不漏,一组道岔不丢”,薄弱区段进行加密检查,防止设备失检失修。同时,该段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钢轨、道岔、曲线等设备薄弱环节的整修,为春运安全畅通提供优质设备。

  成都铁路局涪陵工务段,紧锣密鼓备战春运。通讯员钟悦摄

  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设备突发故障,该段进一步完善了线路设备故障应急抢修预案,各种抢修机具、设备、用料准备就位,遇有突发情况可立即出动,为春运线路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针对2016年春运列车大量开行的计划,对全段列车进行全面检修整备,确保2016年春运车辆用车需求。

  哈密火车站公安所铁警在引导旅客进站乘车。通讯员王传生 摄

  为打造“2016平安春运”,让旅客舒心、放心、安心回家过年,哈密铁路公安处给予每一位旅客良好的乘车环境。

  哈密火车站客运员和公安人员护送重点旅客进站乘。通讯员王传生摄

  哈密站公安民警为重点旅客服务。通讯员王传生 摄

  春运期间,哈密铁路公安处在各客运站成立“铁警春运服务队”,时刻服务于旅客身边,使乘车旅客切身感受到青年民警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编辑:朱琪

关键词:备战,让旅客,爱回家,旅途,成都铁路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