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魔术师傅琰东劳累过度无缘央视春晚 向导演组道歉

2016-01-26 10:30:00 来源:综合

傅琰东定妆照

  傅琰东定妆照

  “我一直想把今年上春晚的魔术节目有突破有创新,但我尽全力了,实在难以超过‘年年有余’的春晚魔术,我只好放弃了。我辜负了春晚导演组对我的期望,我深深地向春晚导演组,说一声道歉!”

  距离央视猴年春晚2月7日晚播出仅还有11天。央视40多个春晚节目目前已进入全方面的最后紧张彩排。1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北京釆访发现:春节晚会导演组去年10月最早向魔术师发出邀请的傅琰东,一直没有出现在央视1号演播厅现场参加彩排。当天下午,有网友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报料声称:“魔术师傅琰东,因为准备春晚新魔术节目。日夜排练,劳累过度。已无缘今年央视猴年春晚。现在,傅琰东正在北京某医院治疗。”

  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即赶往网友所报料的北京某医院釆访,果然看见:在经纪人尹健的陪伴下,傅琰东正在一位姓刘的中医专家指导下认真治病。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观察,正在治病的傅琰东,气色不好,脸上铁青。面容显得十分疲惫和焦躁。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傅琰东:“今年央视春晚对你的节目期望很高,很重视,怎么,你今天就这样放弃了上春晚的宝贵的机会?”

  “我现在身体确实累得不行了。确实劳累过度,已上不了猴年春晚。”

魔术师傅琰东劳累过度无缘央视春晚 向导演组道歉

在医院接受医治的傅琰东。

  在医院接受医治的傅琰东。

  傅琰东如实说:“其实,央视春晚导演组去年10月刚一建组,他们最早邀请我。我已经是7次上过央视春晚,说句良心话,我也是央视春晚培养的演员。这几个月来,我一直都在为春晚魔术节目如何出新出奇,一直忙碌着。和团队一直都在为研发一个全新时尚而惊奇惊险的具有国际水平的魔术新节目认真地工作。但我最后累病倒了。还有一个原因,我现在研发的这个新魔术节目,其艺术水准也无法超越我三年前在央视春晚表演的魔术节目‘年年有余’的精彩度。因此,我思考再三,最后决定还是选择放弃春晚。我现在通过媒体华西都市报,真诚地向央视春晚导演组说一声:道歉!对不起春晚导演组,我辜负了你们的期望。希望来年,我拿出更精彩的魔术节目来上春晚,以报答央视对我的培养之恩!

  在现场,经纪人尹健先生,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傅琰东这几个月,确实一直在秘密排练春晚新魔术。可能,艺术目标和惊奇的标准要求,当初定太高,无法实现。加上天天加班,过于劳累,最后傅琰东累病了。

  尹健说,傅琰东为春晚魔术确实劳累。甚至有几天他还累出了高血压发病。

  尹健说,傅琰东累,连他作为一个经纪人也都累病了。去年因他忙着为傅琰东制作魔术道具,连他这个经纪人也累出了高血压病,引发心脏不好,一次去南京为傅琰东买一个魔术小道具。在南京飞机场,因突患心脏病,他还导致飞机返航治病。

  傅琰东多次上过央视春晚。他是中国年轻的著名魔术师。他出身于上海中国著名的傅氏魔术世家。傅琰东的祖父是四川人。当年的祖父从事傅氏幻术,曾在日本学习魔术。傅琰东的父亲被誉为“中国魔王”傅腾龙之子,闻名海内外。傅琰东作为国家认可的傅氏幻术第四代传人,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系,是现今国内学历最高的青年魔术师。他在央视《异想天开》《欢乐转转转》等青少节目曾担任主持人,其形象时尚,成为国内唯一集唱、变、跳、表演、主持于一身的全能魔术师。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他在央视一套球迷观战黄金时间表演了32期《魔幻足球》,受到好评。

  《年年有“鱼”》《心灵感应》《流光溢彩幻衣术》《梦之天鹅》《青花神韵》等,傅琰东精彩绝伦的魔术节目,得到国内外观众的一致认可。

  傅琰东在北京某医院治病现场,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面对面釆访时,傅琰东独家披露了此次准备春晚节目的背后故事:

  早在去年10月,傅琰东在接到央视春晚的邀请后,非常重视新魔术的创作。他和同样是魔术大师的父亲,一直在秘密研发制作一个惊险惊奇而又有时尚国际范的魔术新节目。父子俩为了节目出彩,经常连续通宵达旦工作。为了节目能超越2011年的《年年有鱼》,父子俩几个月就没有过一个星期天。

  傅琰东说,他每次卫视台邀请他上节目都像中奖一样惊喜,特别是央视春晚的邀请,更是一年里的头等大事。全家都会乐呵好几天。乐呵过后就是全家的巨大压力。

  傅琰东说,魔术节目的艺术创作,是相当奇怪。谁也帮不了忙,唯有父亲和他自己秘密创作。魔术节目不像小品有人帮编剧本,歌曲有人帮谱曲。高端魔术的创作,一直以来都是孤立无援。全得靠魔术师自己创作,自己制作道具。

  傅琰东就是在这样的高压和自我要求下坚持了两个月,临近春晚排练了,却感觉到身体累得不行。有几天甚至累得血压增高,身体很累很累。本该住院治疗却一直又停不下来。春晚的节目一直在继续制作。就在春晚交样片节目的前几天,魔术道具还没做完,加上还不得不出差工作和录《为你而歌》真人秀,更没有休息时间了。

  交了样片后, 等到春晚剧组的修改意见出来,傅琰东就感到如果继续配合春晚每次审查和修改,还要忙已经接下的其他的工作,基本上父子俩到春节都不用睡觉了。

  联想之前经纪人过于劳累差点爆血管,再加上自己的创作搭档是已经75岁高龄又有30多年糖尿病的老父亲。傅琰东经过深思熟虑,最后决定放弃了今年上春晚。不过,在傅琰东心里,却一直感到最对不起的是央视春晚导演组的期许和热情。因此,在接受釆访中,傅琰东不停地说,向央视春晚道歉!

  据了解,在中国,高水平的魔术师,一直是稀缺的艺术资源。今年,傅琰东除了央视春晚的邀约,还有多家卫视都先后在2016年新年前邀请过他去地方卫视春晚表演新魔术。就在25日当天,他看病时,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导演组,又再次打电话发来邀请。还有几家卫视台,为傅琰东开的出场费都很高。还有的电视台是老朋友。都发出邀请。但为了准备央视春晚,傅琰东几乎谢绝了很多地方卫视台春晚节目的邀请。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编辑:杜静

关键词:傅琰东;央视;魔术节目;南非世界杯;魔术道具;魔术大师;春晚节目;年年有鱼;心灵感应;流光溢彩幻衣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傅琰东魔术捆绑凤凰传奇 称上春晚压力大

傅琰东一谈起上央视春晚,竟然紧张又害怕。据傅琰东经纪人尹先生介绍,玲花和傳琰东这次是第一次合作表演魔术。去年夏天傅琰东在录《挑战者联盟》时“火烧范冰冰”,给范冰冰手腕上留下“魔术之伤”,这里玲花又添勒痕。

2016-01-08 16:28:00

傅琰东与新娘悬浮接吻

“傅氏幻术”的第四代传人傅琰东昨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带有魔术元素的梦幻婚礼。为了给爱妻留下难忘的记忆,傅琰东的婚礼整整筹备了一年,数个大型魔术贯穿其中。新娘乘坐马车从天而降、拱门突然绽放玫瑰花朵、新娘礼服裙“变脸”,都让现场来宾大为惊艳。

2015-06-01 06:10:46

春晚魔术师傅琰东31日大婚 新娘是幼儿园园长(图)

5月31日,春晚著名魔术师傅琰东,将在北京举办一场带有魔术元素的梦幻婚礼。这次傅琰东准备的魔术节目是围绕米兰世博会主题粮食问题展开,和中国百姓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据傅琰东介绍,他的父亲、人称“中国魔王”的傅腾龙也有可能在婚礼上再度登台表演。

2015-05-28 1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