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杀人后以假身份出家 落网时已是寺庙住持

2016-01-28 15:41: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按照佛教戒律,逃犯完全不具备出家资格。

  按照佛教戒律,逃犯完全不具备出家资格。 图片来自网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月28日从温州文成县警方获悉,警方26日抓获因涉嫌绑架、故意杀人被通缉16年的孙某——被抓时,孙某是文成县、平阳县两家寺庙的住持。

  1月24日,当地警员发现峃口镇某寺院住持孙某的身高、相貌与河北邯郸警方追缉的一名网上逃犯极为相似。通过面部特征比对,基本确定孙某便是潜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

  因孙某还是平阳县一家寺庙的住持,警方26日赶赴平阳县,通过侦查、蹲守,将孙某抓获。

  经查,孙某生于1967年,温州瑞安市人。2000年,在河北邯郸经商的孙某因手头拮据,伙同他人绑架当地一名儿童勒索钱财,在其家人支付赎金后仍将该儿童杀害。此后,同伙陆续落网、判刑。

  据孙某交代,案发后他在全国各地四处躲藏。为逃避抓捕,选择寺院为藏身之地,先后投奔过温州乐清、瑞安、平阳等地的寺院,后在文成峃口某寺庙出家。他套用他人信息办了假身份证,以假身份获得度牒。起初,孙某一直深居简出,后来觉得风声过去,用新身份开始活动。(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孙某;寺庙;落网;出家;温州乐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2岁啃老男子嫌零花钱少 持刀将老父活活砍死

32岁啃老男子嫌零花钱少 持刀将老父活活砍死,为了钱,他全然不顾父母的养育之恩,甚至痛下杀手将亲生父亲活活砍死,而后洗手离开并四处闲逛。经法医尸体检验鉴定,孙某父亲的头面部、颈项部及肢体共有28处创口,系全身多处被锐器砍切,导致大失血死亡。

2016-01-22 09:44:00

小三催婚不成约见正室 要求鱼缸换水背后锤砸

小三催婚不成约见正室 要求鱼缸换水背后锤砸,摘要孙某今年34岁,因工作关系与男子张斌(化名)相识。情人万般搪塞,孙某心生恼怒,决意杀害情人的妻子。肥西女孙某有了外遇,与丈夫离了婚,多次催逼情人与自己结婚。孙某今年34岁,因工作关系与男子张斌(化名)相识。

2016-01-21 08:45:00

民警发现假酒窝点

民警入户宣传煤气中毒知识时,突然闻到浓烈的酒味,循味而去竟意外发现一个制造假酒的窝点。经工作,民警在现场发现已包装好的高档白酒40余箱,空酒瓶600余瓶,散装白酒30余桶,压盖机一台。

2016-01-19 0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