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20年前摔伤胸前留下疤痕 被确诊为皮肤癌

2016-02-06 07:47:00 来源:武汉晚报

  以为是疤痕,其实是肿瘤。这个“伪装大师”竟在市民王女士身上潜伏了二十多年。

  武汉郊区28岁的王女士小时候不慎摔伤,胸前留下一块突起的疤痕,但被衣服遮住并不影响美观,一直也没当回事。二十多年过去了,这“疤痕”也随时间缓慢增大至鸽蛋大小,去年怀孕期间“疤痕”突然迅速增大。她生下儿子后,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这才来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看病。皮肤病理检查让一家人吓了一跳,竟然是“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是一种皮肤恶性肿瘤。

  王女士马上被安排住院,好在全身检查确认,并无其他系统转移。随后她接受了扩大手术切除,又接受放疗,目前恢复良好。

  据介绍,近年市一医院皮肤科已相继接收类似病人十余例。据该院皮肤科医师杨凡方介绍,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是一种生长于真皮内的软组织肿瘤,多发生于30至50岁中年人,男性多见,躯干及四肢近端为好发部位。

  这种肿瘤看起来像隆起性斑块,表面可见多发性结节,质地硬,无明显痒痛不适,容易与疤痕疙瘩、皮肤纤维瘤、血管瘤、神经鞘瘤等良性皮肤疾病弄混,很容易误诊。(记者余乐 通讯员徐若云)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疤痕;疤痕疙瘩;纤维肉瘤;软组织肿瘤;扩大手术;确诊;皮肤癌;神经鞘瘤;女子;皮肤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疤痕变美人痣 孙俪曾自曝将车祸玻璃碎镶嵌在项链里

疤痕变美人痣 孙俪曾自曝将车祸玻璃碎镶嵌在项链里,2013年11月6日,孙俪在微博写道:“十年前我出了一车祸,醒来时满嘴玻璃,三天后我在下巴那儿,自己拔出一块碎玻璃。2006年8月29日晚,沪杭高速嘉兴路段,胡歌与女助手张冕乘坐的现代旅行车与一辆厢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助手抢救无效身亡,胡歌右眼重伤。

2015-12-20 11:46:00

知道吗?脸上五种疤痕严重影响你的运势!

专题:面相女人面相男人面相相术  二、眼睛四周有疤痕  如果疤痕在眼睑、眼肚或是眼尾处,象征着和家人处不好关系。专题:面相女人面相男人面相相术  四、嘴巴处有疤  上唇有疤,感情运势波折不断,身心憔悴;下唇有疤,隐私部位器官较为孱弱,影响夫妻关系。

2015-09-02 16:20:00

一招识别出女人胸部是否隆过

别以为是小九在这里对大胸羡慕嫉妒恨啊,越来越多的妹子希望通过整形,来拥有完美脸蛋和傲人曲线。

2015-08-24 00:5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