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就英国发表《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答记者问

2016-02-13 05:5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针对英国政府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表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方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有记者问:英国政府刚刚发表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中国中央政府切实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中国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变。

  “英国政府通过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报告中的一些内容对中方无理指责。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洪磊说。

  他说:“我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方对香港的所谓‘责任’并不存在。我们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13日 03 版)

编辑:王进

关键词:外交部发言人;一国两制;答记者问;英国政府;中方;港人治港;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内政;人民日报;发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朝鲜发射卫星 外交部:中方表示遗憾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发射“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根据公告,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30分),运载火箭“光明星”号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升空,于9时9分46秒将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准确送入轨道。

2016-02-07 14:51:00

中国特使面见朝鲜多名高官 外交部公开详情

问: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今天从朝鲜返回北京。至于你说到是否担心这个会议针对中国,可能大家也注意到,昨天美国政府有高官已经公开说,这个会不是针对中国来的。我们也希望等这个会开完以后,诸位媒体朋友的报道也能够证实,确实这个会不是针对中国来的。

2016-02-05 08:23:00

2016年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今天从朝鲜返回北京。至于你说到是否担心这个会议针对中国,可能大家也注意到,昨天美国政府有高官已经公开说,这个会不是针对中国来的。

2016-02-04 2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