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习近平与新媒体的六次亲密接触

2016-02-20 21:28:00 来源:学习中国

  从去年12月16日到今年2月19日,在短短的65天时间内,习近平六次与新媒体亲密接触。党的最高领导人以如此密集的频率走近新媒体,这不仅是十八大以来的首次,而且也是我国新媒体发展史上的首次,也是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中的首次。足见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媒体重视程度,同时也说明新媒体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重温习近平与新媒体的那些亲密接触。

图为: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一、镜头祝长寿

  2015年12月16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习近平主席亲临现场并发表主旨演讲。当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智慧乌镇展台,工作人员向他介绍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为人民服务,现场视频连线了智慧乌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老人。 人群中,镜头前:

  总书记:“你们好!”

  老人们:“习书记好,总书记好……”

  总书记:“你们现在生活好不好?”

  老人们:“好!习书记,我们想你啦。”

  总书记:“祝你们健康长寿。”

  老人们:“谢谢,谢谢……”

  长时间的掌声。47秒的对话自然流淌。有人已眼眶湿润,有人兴奋至极,有人恍若梦中……

图为: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在军报微博微信发布平台敲键盘发微博。

二、微博贺新年

  微博是一种新型的社交平台,通过相互关注的机制,及时地提供共享信息共享服务。2015年12月25日,习近平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在军报微博微信发布平台,习近平敲击键盘,发出一条微博:“值此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祝贺新年。希望大家践行强军目标,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微博发出三天内有30万次转发,3万多条留言。据“学习中国”大数据平台统计,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通过微端与人民沟通。

编辑:王进

关键词:习近平;新媒体;媒体集团;溪村;视频画面;学习中国;跨国人;赤溪;国家主席;闽东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习近平调研央媒

海内外舆论高度关注习近平调研央媒,(刘凌、李萌、许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天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美国华尔街日报网在报道中指出,习近平在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鼓励们要“接地气,深入调研,了解真实情况”。

2016-02-20 21:28:00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016-02-20 07:00:00

习近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得知中央电视台海外业务发展很快,已形成全球化的采编和传播网络,习近平通过视频连线中央电视台北美分台负责人。

2016-02-20 06: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