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教师为躲催婚而"出逃" 画下母亲催婚6式(图)

2016-02-21 10:13:00 来源:浙江在线

催婚6式

  催婚6式

  温州网讯 过年为逃避父母催婚,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有个永嘉姑娘选择“出逃”旅游,并把这一经历用漫画形式记录下来。她的“哈茶游记”一放到网上,便引来不少网友的共鸣和留言。网友“圣伟”打趣道:“不早说,我也被逼着到处躲,咱以后可以组队了!”

  父母从她26岁开始催 这一次姑娘“出逃”了

  这名永嘉姑娘姓徐,28岁,大学毕业后在永嘉一小学当语文教师,平时喜欢画画和旅游。

  跟很多大龄女青年一样,小徐经常被父母催婚。“父母从我26岁开始就催了。妈妈心里着急,平时聊天,聊着聊着就会讲到这个话题。”小徐说,平时周末在家,她都很煎熬,因为妈妈会用各种方式催婚,比如分析式、对比式、感化式、恐吓式、质疑式等等。今年催得特别厉害,尤其是临近过年,所以小徐萌生了一个人去旅游的想法。

  小徐在她的“哈茶游记”前言里写道:“时值年边,80后剩女,你懂的。母亲大人从我睁眼念到我梦中,觉得压力山大,果断出走……这次我出逃,没有时间做攻略,所以我找到了在泰国普吉岛的朋友,开始了我的无脑游。”

  1月28日,小徐开始了普吉游,并用漫画的形式记录下在国外的美食、风景和心情。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小徐才回到家。小徐说回来后,妈妈的态度缓和了些,没有年前催得那么激烈了。

  看她母亲催婚六式 你是不是也有共鸣?

  小徐说,自己是个被动的人,“性格很汉子,但是有颗玻璃心。心直口快,‘没啥脑子’,但对待感情很慢热,要找一个自己喜欢、谈得来的另一半。”

  小徐也不是没相过亲,但她觉得有些相亲男生太急功近利,“刚开始就会问,‘你觉得我怎么样,没有结果就不浪费时间了’,这样一说,就算我对他有好感,也不想再继续接触下去了。”小徐说,她也理解父母的苦心,但父母需要转变观念,给子女更多空间和时间。

  昨天小徐画了一则“茶妈催婚六式”漫画,配上了自己的心里话:“我爱我的妈妈,妈妈也爱我,但这种爱的方式,让作为女儿的我压力过大,相信我,我也在努力找寻那个替你爱我的人,所以请多点耐心,请别把我往外推,而是当我坚实的后盾!”

  近八成受访者曾被催 婚恋关系专家这样说

  前不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针对40岁以下的青年做了逼婚现状调查,每个城市1000份样本,随后发布了《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者曾被父母逼婚,25至35岁的青年压力最大,被逼婚率高达86%,也就是说,“80后”以及“90初”的青年,压力最大,而女性被逼婚率比男性高6%。甚至有3%的青年,还未到法定结婚年龄,就被父母逼婚了。

  婚恋关系咨询专家赵悦辰说,“80后”“90初”这个群体的特点在于成长环境相对优越,成年后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择偶时更注重精神感受;此外,“80后”独生子女较多,性格上相对自我,心理年龄并未随着实际年龄增长成熟,恋爱能力也较差,他们对婚姻理解成熟度会差很多,而追求的标准又不低,导致总觉得自己找不到合适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催婚;小徐;80后;剩女;女教师;母亲;妈妈;父母;圣伟;90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0岁小伙被逼婚5年 患上"被催婚焦急综合症"

30岁小伙被逼婚5年 患上"被催婚焦急综合症",可大年初一,王云和父母到舅妈家去走亲戚,着急的舅妈竟然给王云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相亲。初五晚上,陆洋见了几个朋友,朋友听他一晚上的“牢骚”后总结说,他患上“被催婚焦急综合症”,一到春节就犯。

2016-02-15 09:56:00

昆明女孩应付催婚:再催我就带个女的回来

昆明女孩应付催婚:再催我就带个女的回来,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甚至是父母的逼问、催促,昆明的年轻人也开始“放大招”,出现不少“止问”效果绝佳的“神回复”。面对母亲的催婚,廖斌回答“我什么都会,准备娶自己”,母亲尽管后来回答了“不是什么都会做就不用结婚”,但底气明显已经不足。

2016-02-11 08:55:00

昆明女孩应付催婚:再催我就带个女的回来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甚至是父母的逼问、催促,昆明的年轻人也开始“放大招”,出现不少“止问”效果绝佳的“神回复”。面对母亲的催婚,廖斌回答“我什么都会,准备娶自己”,母亲尽管后来回答了“不是什么都会做就不用结婚”,但底气明显已经不足。

2016-02-11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