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反对家庭暴力 北京妇联线上线下联合宣传显成效

2016-02-26 17:18:00 来源:人民网

2月26日,东城区妇联、朝阳门街道联合组织“我在你身边——反对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公益宣传活动。

  2月26日,东城区妇联、朝阳门街道联合组织“我在你身边——反对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公益宣传活动。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封欢欢) “家庭暴力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今年3月1日反家暴法的实施,让家暴受害者为维护、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法可依了!希望通过我们的公益宣传,能够让更多的受害者勇于站出来维护自身权益。”北京市东城区妇联主席杨立萍说。2月25日、26日,作为北京市试点区,东城区妇联、朝阳门街道妇联联合多家协作单外与民间组织,在朝阳门街道拉开了主题为“我在你身边——反对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公益宣传活动的大帷幕。

  北京市东城区反家庭暴力公益宣传活动,分别从线上、线下两条途径入手,分为反家暴法培训、反家暴社区宣传、招募反家暴志愿者、法律心理咨询等内容。

  2016年2月25日,东城区妇联、东城区朝阳门街道联合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等成员单位和机构,邀请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明舜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2月26日,东城区妇联、朝阳门街道联合组织,在朝阳门街道法制宣传广场,开展主题为“我在你身边——反对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公益宣传活动。这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是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联合国妇女署。在活动现场,妇联还邀请了专业律师和心理咨询师提供咨询等服务。

  据杨立萍介绍,两会之后,东城区妇联还会对招募的反家庭暴力志愿者开展系统的反家庭暴力知识技能培训。

  据了解,朝阳门街道妇联招募的近30名志愿者已经自发组成了反家暴志愿者话剧团,她们根据身边居民的故事,创作剧本,通过话剧的形式将反家庭暴力的相关内容传递给观众和社区居民。

  线下活动多姿多彩开展起来的同时,东城区妇联、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妇联、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联合中国妇女报、中国婚姻家庭杂志、东城女性等媒体,开展了“幸福婚姻的经营智慧”系列有奖征文活动。目前,已收集征文近200篇。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在东城女性的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反家暴专栏,定期刊发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知识和法律。今年1月,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建立了“反家庭暴力”社区微信群,让更多的不愿公开身份的家暴受害者进群,并在群成员的帮助下,通过相关援助机构、通过传播法律知识和维权技巧,来影响和帮助她们走出暴力,摆脱暴力。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妇联;线上线;反家庭暴力;朝阳门;在你身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看望新疆各族妇女 赠送“三八”节礼包(图)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一行2月21日至22日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女教师、最美母亲、“三学三比”女能手等各行各业杰出妇女代表,在“妇女之家”为各族妇女姐妹送上三八妇女节贺礼。

2016-02-23 22:25:00

全国妇联第二批“美丽女性 幸福家庭”维汉双语丛书赠书活动启动

在新疆克州启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为新疆各族妇女姐妹送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贺礼。

2016-02-21 23:06:00

新疆“访惠聚”住村工作组女组长接力 进一步做好基层妇女工作(图)

2016-02-18 22: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