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周小川:为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空间和更好监管

2016-03-06 15:5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朱小龙 侯丽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在谈及央行将如何采取配套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说,要给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并强调要有更好的监管。

  6日上午,身兼全国政协副主席的周小川参加中共界别政协委员的分组讨论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功能上讲,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财政政策能发挥更好作用。

  他说,从传统上来说,货币政策主要是在需求侧,是总需求的管理。总需求管理如果做得合适,会给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好的空间。

  周小川说,近些年大家不同程度地尝试了一些差别性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政策,包括鼓励不同的金融结构,例如前两年发展民营银行,支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增大融资力度,也包括通过差别性政策使不同的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结构性调整。

  他指出,将给新型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同时要有更好的监管,使得金融结构发展更加适应整个结构性调整,在去产能、去杠杆和去库存等方面发挥更好作用。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周小川;金融活动;空间;监管;金融结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小川: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处于研究阶段

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曾说,中国央行缺乏与市场沟通,请读者跟随《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脚步,回顾2月26日的周小川记者见面会。房地产市场时冷时热,周小川认为这也需要有宏观审慎政策框架,进行逆周期调节,而其中一个工具就是首付比。

2016-02-29 09:06:00

周小川:中国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出口能力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表示,中国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出口能力。

2016-02-27 07:00:00

中国经济“钱景”如何? 楼继伟和周小川给出答案

中国经济“钱景”如何? 楼继伟和周小川给出答案,财政部长楼继伟和央行行长周小川给出答案  26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上海拉开帷幕。周小川表示,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国内货币政策的制定更重要的还是考虑中国宏观经济的情况,不会过度基于外部经济或者资本流动来制定宏观经济政策。

2016-02-27 0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