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环保部部长:煤炭清洁利用可比天然气环保

2016-03-06 15:54: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环保部长陈吉宁为“黑色煤炭”正名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王菲菲、刘敏) “过去人们一说到煤炭就感觉很脏,现在要为煤炭正名,煤炭清洁利用其实可以比天然气更环保。”环保部部长陈吉宁5日在山西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时说。

  陈吉宁说,煤炭的清洁利用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对煤炭的认识也应有所改变。

  陈吉宁说,山西因煤而困,也承受着环保的压力。利用新技术,山西可以将煤炭和环保结合起来,搭建平台,聚集资金和人才,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煤炭清洁利用基地。

  谈到煤炭清洁利用的方向,陈吉宁认为,可以将煤转化成电,大规模开拓用电市场,“这不光能解决雾霾问题,还能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

  基于我国能源禀赋现状,煤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主导地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很难发生根本变化。提高电煤比重,将大大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是当前实现煤炭清洁利用、解决环境问题的的重要途径。(完)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环保部;天然气;用电市场;空气质量;一次能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环保部:预计未来一周京津冀空气质量总体较好

环保部5日通报称,截至5日9时,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天津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承德、张家口、唐山和衡水为重度污染,沧州、北京、廊坊、石家庄和邢台为中度污染,保定、邯郸和秦皇岛为轻度污染。

2016-03-05 15:29:00

环保部:全国13城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京津冀为较重区域

环保部昨日发布的通报显示,3月2日,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146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其中,13个城市空气质量属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污染较重区域主要为京津冀区域。4日夜间起将逐步好转。

2016-03-04 07:00:00

环保部:全国13个城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环保部:全国13个城市空气质量重度污染,根据环保部3日发布的通报,3月2日,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146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其中,13个城市空气质量属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污染较重区域主要为京津冀区域。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唐山、秦皇岛、天津、廊坊和北京为重度污染,衡水为中度污染,沧州、石家庄和保定为轻度污染,张家口、邯郸、承德和邢台空气质量为良。

2016-03-04 0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