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农业部长韩长赋:中国土地重度污染在1%左右

2016-03-07 15:0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曹典、许晓青)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通过点位调查,目前中国土地重度污染在百分之一左右。

  韩长赋在回答关于土壤的问题时说,土地是庄稼之母,地之不存,毛将焉附,所以土地是农业重要要素。我们在土地问题上的基本原则是两条:第一是严格地保护数量;第二是不断地提升耕地质量。

  “我们现在存在土地污染问题,通过点位调查,重度污染占百分之一左右,我们要很好地治理。”韩长赋说。

  “关于南方的一些地方,菜田也好,甚至稻田,包括湖南局部地区的大米镉超标的问题,我们都在治理。”韩长赋说,具体的办法,一是控制投入品,二是对污染土壤进行治理,三是进行耕地的轮作和休耕,来缓解土地的压力。

  韩长赋表示,最近环保部、农业部和有关部门根据国务院的部署,正在制定土壤保护和治理的具体措施。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韩长赋;农业部长;土地污染;土地问题;点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就“发展现代农业”答记者问(热点集合)

韩长赋表示,农业部门感到压力很大的问题。韩长赋说,对于目前国内转基因作物情况,总结为两句话:目前没有发生大面积滥种情况,总体情况是可控的;农业部坚决依法管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欢迎社会提供线索。我们想,沿海发达地区、大城市郊区、国家垦区,还有国家确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十三五”末要基本上实现农业现代化。

2016-03-07 13:00:49

韩长赋:中长期看中国粮食并不过剩

韩长赋:中长期看中国粮食并不过剩,中国已实现粮食生产“十二连增”,但在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看来,中国的粮食从中长期看并不是真正过剩了。他指出,随着人口总量、城市人口比重、消费水平明显提高,在人口峰值到来之前,中国的粮食需求还是刚性增长的,必须始终保持粮食稳定生产。

2016-03-07 12:30:00

韩长赋:去年粮食实现十二连增 农民收入超万元大关

韩长赋:去年粮食实现十二连增 农民收入超万元大关,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新闻发言人叶贞琴就“转方式调结构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韩长赋:2015年,农业形势喜人,粮食实现了十二连增,农民收入超过了万元大关。

2016-03-07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