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市副市长: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

2016-03-07 15:25: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北京市副市长: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 收拥堵费还在研究论证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丁静 王卓伦)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7日在北京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表示,汽车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会充分研究、论证,收拥堵费的问题正在研究中。

  李士祥说,单双号限行的问题,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单双号限行需要在两个前提下考虑:一是重大国事,二是极端天气。

  李士祥表示,相关应急预案最近正在修改,会请环保部和专家论证:极端天气到来的时候,可否先停国一国二国三的车,把小轿车排在这个之后,大排量污染源先停。先解决重大国事、极端天气,再进一步研究。

  李士祥说,拥堵费的问题,不是为了收费而收费,更不可能“拍脑门”,需要从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的角度认真研究。收拥堵费的问题,现在行业主管部门和法制部门在研究论证,但这并不意味着3月份就出台,是有程序的,必须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

  近期北京楼市跟同期相比上涨了11%,李士祥表示,北京的涨幅虽然不是最高的,但限购在一段时间内要坚持。北京从产业疏解带动人口的调整,坚持房地产开发控制,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变。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单双号;限行;李士祥;极端天气;北京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副市长:收拥堵费还在研究论证 单双号限行不轻易实行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7日在北京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表示,汽车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会充分研究、论证,收拥堵费的问题正在研究中。

2016-03-07 14:22:00

研究分析:单双号行驶能让北京拥堵指数降一半

研究分析:单双号行驶能让北京拥堵指数降一半,2014年11月2日,是为迎接APEC会议执行机动车辆单双号限行规定的第一天,早高峰时段,城区主要道路交通顺畅。单双号行驶期间全路网早晚高峰交通指数处于“基本畅通”水平(3.0左右),较同期工作日降幅在50%以上。

2016-01-11 14:34:00

北京6次实施单双号限行 污染物浓度比值降20%

昨日,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14年、2015年4次单双号限行期间交通数据:全路网工作日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在3.0左右,处于基本畅通状态。环保部门得出的结论是:根据本市主要污染源排放清单分析,现有应急措施中,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贡献应该是最大的。

2016-01-11 11: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