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冯小刚:将与成龙和张国立一起办影视“蓝翔技校”

2016-03-08 08:20:00 来源:京华时报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在小组会议中发言。新华社发

  昨天(7日)上午,冯小刚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文艺界别的小组讨论中表示,他将与成龙和张国立一起,成立影视技工学校,做成影视行业的“蓝翔技校”,专门培养化妆、服装、道具、制景、照明等中国电影最需要的基础工作人员。

  冯小刚说,目前中国电影形势非常好,但我们的电影工业体系还非常薄弱,与好莱坞的工业制作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不仅是技术手段上的,更是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上的。

  冯小刚表示,自己已经做了市场调研,影视专业从业者的缺口非常大。

  他说,每年即使从学校只输出1万名受过训练的影视基础工作人员,连续十几年也能够对电影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有所帮助。“我们会参考‘蓝翔技校’的模式,时间不会很长,最多2年的时间内,教给他们基本的影视知识,然后再输出到摄制组。”因此,他们将大力投入,从好莱坞请大批老师来。(记者张晓鸽)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影视;冯小刚;蓝翔;技校;成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影视剧中抢风头的“俏丫鬟”

胡静在《大明宫词》中扮演少年韦氏,无论外形还是演技,都与周迅不相上下 张可颐在《金枝欲孽》中扮演的安茜,就是丫鬟上位,她足智多谋,聪慧过人,但是在外形上,还是稍逊一筹。

2016-02-29 17:12:00

50个演绎悲剧人生的角色,你最心痛谁的遭遇?

【摘要】:影视里总有那么几个角色的一生注定坎坷不平,或许他们在失意的时候会走上歧途,甚至终其一生都无法得到幸福。

2016-01-11 08:34:00

英媒称中国应出台影视分级制:色情暴力会影响孩子

英媒称, 一把飞刀刺中日本兵的心脏。政府不想要分级制度也不想要分界线,因为无论对谁,它都不希望被认为允许色情和暴力。好莱坞影片《泰坦尼克号》中的裸戏在1998年进入中国时完整保留,但2012年在中国上映3D版时被删除。

2015-12-21 12: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