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开车打手机视同"醉驾"入刑

2016-03-09 16:21:00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周洪宇、池莉等30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加大对开车打手机处罚力度。“对机动车驾驶员行驶途中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可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扣驾驶员6分”;“在技术手段成熟的条件下,考虑将开车打手机纳入《刑法》,同酒驾这种违法行为一样入刑,按‘危险驾驶’定罪”。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开车;打手机;酒驾;刑法;人大代表联名;池莉;周洪宇;定罪;机动车驾驶员;行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车做了这件事,结果车子50km/h穿墙而过!

春节假期已然结束,上班族也大都回归本位,开始了一年的忙碌。前挡风玻璃完全碎成蛛网状,引擎盖和挡风玻璃连接处也被垮塌下来的水泥砖块完全压瘪。据目击者介绍说,当时这位女司机是为了避让一辆电动车,因为一时紧张,才错把刹车当油门的,后来进一步得知,这位女司机是在一边开车一边追剧的情况下才走神的,恩,这样的解释才是合理的解释。

2016-02-29 10:59:00

一越野车司机抱着狗开车 拿生命开玩笑(图)

  近日,岛城多名网友爆料,遇到一越野车司机抱着狗开车,十分危险。24日,网友@青岛放飞心灵 发微博并帖出几张照片,从照片中看到一名司机抱着狗开车,该车为青岛牌照↓↓  25日,网友“天使狂少”也在论坛发帖称,遇到这了抱着狗开车的名司机。

2016-02-25 17:16:00

王凯晒车内自拍 配文:珍爱生命开车勿玩手机

”  照片中,他端坐在车中,看向前方,仿佛正在行驶之中。交警蜀黍还要再提醒一句:开车还要系好安全带呦~~”。网友得知后纷纷评论“安全驾驶,人人有责”“警察叔叔好可爱啊”、“警察蜀黍不要跟我抢老公好吗”。

2016-02-22 17: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