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袁贵仁:支持实行高中和学前免费教育

2016-03-10 15:15: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雷滢)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家庭贫困学生率先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请问未来我国的义务教育是否会进一步延长?

  袁贵仁表示,这几天媒体都在报道,我们有些地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高中全部实行免费,甚至对学前一年也实行免费。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表示非常支持也非常赞同。而且大家可能还注意到,宣布高中和学前免费的还主要是欠发达地区,为什么?我想这些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们是有战略眼光的,不仅要满足学生上学的需要,更是要通过对这些学生免除学费,使他们家庭脱贫,使他们学生为一生的成长打下一个基础。所以,免费是民生一个重要的内容,也是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全面脱贫的重大举措,所以借此机会,我向有关地方的省委省政府部门的这个决策表示由衷的敬佩。学前和高中不是义务教育,但是我们都在延伸普及的年限和范围。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袁贵仁,高中,教育改革,十二届,教育部部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