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外交部回应“12国联合声明中国拘禁维权人士”

2016-03-11 18:5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3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英、日、澳等12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奉劝少数国家好好反思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各种人权问题,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停止借此干涉他国内政和司法主权。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英、日、澳等12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1次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国人权状况恶化特别是拘禁维权人士、公民领袖和律师表示关注,敦促中方释放有关人士,并称近期数名中国和外国公民不明原因失踪是“不可接受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项合法权利。美国和少数国家借口人权问题公开指责中国,不仅是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的行为,而且也违背法治精神,中方坚决反对,绝不接受。”

  洪磊表示,今年是人权理事会成立10周年。理事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改变以往对抗做法,加强国家之间人权合作与协调。美国和少数国家再次在人权理事会挑起对抗,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违反有关联大决议,加剧对抗,恶化气氛,不符合各方利益。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将人权普遍性原则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各国有权利根据本国国情,从实际出发,从人民的需求出发,推进人权事业发展。我们奉劝少数国家好好反思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各种人权问题,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停止借此干涉他国内政和司法主权。

编辑:李昭翼

关键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人权问题;人权普遍性;司法主权;中方;联合国宪章;外交部发言人;他国;联合声明;干涉中国内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合国特使收回日本女学生援交发言 承认无证据

据了解,联合国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特别报告员莫德·德布尔—布基契奥上月19日至26日访问日本,评估日本买卖和性剥削儿童状况。离开日本前,德布尔—布基契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指出日本“(儿童)性剥削形式多”,比如“援助交际”。

2015-11-12 09:44:00

联合国官员:13%日本女中学生援交 日方否认

联合国儿童色情问题特使莫德·德布尔—布基契奥上月说,日本大约13%的女中学生从事所谓“援助交际”,日本政府急需制定打击性剥削儿童的综合措施。德布尔—布基契奥担任联合国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特别报告员,上月19日至26日访问日本,评估日本买卖和性剥削儿童状况。

2015-11-04 07:47:00

联合国官员:13%日本女中学生卖春 日方否认

联合国儿童色情问题特使莫德·德布尔—布基契奥上月说,日本大约13%的女中学生从事所谓“援助交际”,日本政府急需制定打击性剥削儿童的综合措施。反儿童色情人士把日本称为全球儿童色情制品主要产地;美国国务院2013年的人权报告把日本认定为“制售儿童色情制品的国际枢纽”。

2015-11-04 07: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