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会盘点:一站式阅尽十大热点回应!

2016-03-15 16: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每年两会,我国政府对于热点话题的回应都会成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两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国家领土”、“经济发展”、“天价学区房”、“暴涨的房价”、“延迟退休方案”、“养老金涨幅低于10%”等等民众迫切想要了解,且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应。中国经济网小编将带大家一站式回顾所有热点:

  最霸气回应之“领土”:

  变了味的所谓仲裁中国恕不奉陪

  历史终将证明谁才是南海真正的主人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王毅霸气回应称,中国政府不接受南海仲裁案,完全是在依法行使。而菲律宾的做法恰恰是一不合法、二不守信、三不讲理,不仅违背了中菲在双边协议当中所作的承诺,违背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四款的规定,也违背了提出仲裁应该由当事方协商的国际实践。菲律宾的一意孤行,显然有幕后指使和政治操作。对于这样一场走了调、变了味的所谓仲裁,中国恕不奉陪。

  同时,发布会上王毅更为掷地有声的一句是:“在南海这个舞台上,曾经有过殖民侵略,有过非法侵占,现在又有人兴风作浪,还有人炫耀武力。但是就像潮水来了又退去一样,这些图谋最终都不会有结果。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的主人。”

  最铿锵回应之“经济”:

  中国经济绝对不会“硬着陆”

  绝对不会出现第二次下岗潮

  3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徐绍史说,2016年,我国GDP目标增速设定为6.5%-7.0%,体现了创新宏观调控的思路,是切合实际的。设定6.5%的区间增速下限,是因为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十三五”期间的平均增速,一定要在6.5%以上,才能完成目标。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果增速低于6.5%,今后几年的压力会更大。

  徐绍史表示,中国经济是绝对不会“硬着陆”的,所谓“硬着陆”的预言一定要落空。他还认为,中国的就业问题总体上比较乐观,有中央政府的指导,有各地政府的精心安排,化解过剩产能绝对不会出现第二次下岗潮。

  徐绍史介绍称,2016年世界经济环境当中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它会通过各种不同途径影响到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们国内经济处在“三期叠加”阶段,同时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比较大,经济增速下降,工业品价格下降,实体企业盈利下降,财政收入下降,而且财政金融领域的一些风险也在积累,所以综合来看,我们国家发展面临的形势,2016年可能更加错综复杂,所以风险绝对不容低估。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留守儿童;熔断机制;征收拥堵;房价;招拍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大代表刘蕾:建议进一步关爱农村困难儿童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了完善,然而,在农村地区,还有一些儿童没有纳入到保护体系,他们就是农村困难儿童。

2016-03-15 12:31:05

有亲身感受的决策方显诚意

“网约车我坐过,有些中央领导同志也坐过。思考之二,网约车,虽然方便了消费者,但其中有交通安全、市场公平竞争两大问题。解决问题事先就该沉下去调查研究,深入群众利益之中,决策才能做到贴地气,确保有执行力。

2016-03-15 09:39:00

如何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改革尝试的空间还很大

“任何关爱帮扶,都比不过让留守儿童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罗宁注意到,民政部新设立了留守儿童处,“这说明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有人专门做这个事了。意见同时写明,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建立翔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一人一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2016-03-15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