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直通博鳌】姚明谈体育改革:从“独轮车”转向“四轮驱动”

2016-03-24 20:49:00 来源:央视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年来首次增设的体育分论坛“体育产业:下一个风口”,23日下午,篮球明星姚明走进央视新闻博鳌演播室,与主持人张羽面对面,探讨他眼中的中国经济新引擎——体育产业。

  (姚明在演播室 摄影 白云飞)

  姚明表示,体育产业原来就像“独轮驱动”:由国家投资、集中训练、最后用成绩回报社会;而未来应该变成“四轮驱动”:由政府、社会、市场、民众(简单说是球迷)共同投入,四种力量共同推动这辆新的“越野车”往前走。同时,驱动力量变得复杂,这也要求体育产业在结构上,要考虑新的、更复杂的管理理念,适应新情况的变化。

  中职联公司倒逼体育改革推进

  作为CBA最懂球的老板,今年1月,由姚明牵头,18家俱乐部入股,成立“中职篮公司”。他正在联合其他投资人发动一场自下而上的革命,倒逼中国篮协的改革加速。

  针对此前中超版权卖出80亿元,姚明称“不算什么,可以更高一点。”他认为联赛价值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仅体现在运动员水平,好的联赛最终评判标准是球迷的体验。(央视记者 翟壮 李斌)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姚明;体育产业;独轮车;四轮驱动;体育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出丑了 明星犯困的时候

出丑了 明星犯困的时候。

2016-03-24 17:08:00

马云姚明“深情对视”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15周年,在15岁生日之际,多位“大咖”为年会庆生。一张马云和姚明的照片引爆网络意外走红,网友纷纷猜测,有着最萌“身高差”的两人如此深情对视凝望,究竟彼此间说了什么。

2016-03-24 11:20:42

两会明星委员表情瞬间:姚明刘翔托腮呆萌神同步

图为濮存昕单手托腮,边听发言、边思考。

2016-03-09 0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