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2016-04-07 09:40: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论述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既从大局着眼,深刻阐明管好党治好党对于完成历史使命、战胜风险挑战的极端重要性,又落细落小,身体力行督促各级党委担起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学习总书记这方面重要论述,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保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任务

  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201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指出,“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2015年3月,他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课题,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

  不管党、不抓党就有可能出问题甚至出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充满忧患意识,意志品质顽强。2013年6月,他在中央政治局第7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纪律松弛、组织涣散,正气上不来、邪气压不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那么我们党迟早会出大问题。”2014年10月,他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再次强调,“全党同志必须在思想上真正明确,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并不是自然而然就能长期保持下去的,不管党、不抓党就有可能出问题甚至出大问题,结果不只是党的事业不能成功,还有亡党亡国的危险。”“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而不是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治;党的执政;党的事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市2015年第二轮巡视情况 存在大额购酒、公车借用现象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贵阳市委各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单位反馈2015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根据安排,各被巡视单位须在两个月内向贵阳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整改情况。

2016-01-12 10:30:49

徐光春:谈谈“严以用权”

我们知道,“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能否实现的重要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

2015-11-19 09:52:00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定期开展督查和回头看

为此,省交通运输厅纪委立即安排部署,对厅属各单位推进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厅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根据行业和企业工作实际侧重督查不同内容,并结合督查情况有针对性向厅属单位下级单位及分子公司延伸督查。

2015-11-03 16:3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