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全球客家青年重走长征路将在福建长汀出征

2016-04-11 2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球客家青年重走长征路将在福建长汀出征

  中新网龙岩4月11日电 (张金川 钟旎)“以自驾方式的全球客家青年自驾新长征将在福建长汀举行出征仪式。”11日,京交会·2016世界客商一带一路经贸文化论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于本城在福建龙岩介绍该论坛活动的说明会时透露。

  由北京市客家海外联谊会发起的“追寻地球红飘带,全球客家青年重走长征路”将于今年7月至9月进行,活动行程10000多公里,途径红军主力部队经过的11个省份。据悉,参加“重走长征路”的规模为500人分段行走,计划10段,每段50人,每段各有主题。

  长汀的中复村是红军长征的“零公里”处,红九军团于1934年9月30日离开长汀县中复村开始踏上长征征途,重走长征路从这里出发具有重大的意义。同为客家聚居地的宁化、瑞金、于都为另外三大出发点。

  于本城说,此次活动以海内外社团的客家青年会员为主,在活动中将会安排讲红军故事、讲客家文化环节,邀请当地青年参与活动,加强客家青年的了解和友谊。

  “长征从客家开始可以很好的体现客家人对长征的贡献,海内外客家青年的交流互动可以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海内外客家青年自驾新长征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林剑波称,在这个时代,作为年轻人要让红军精神永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闽西客家联谊会会长林仁芳参加了此次说明会,并在会上交流了意见。(完)

编辑:王进

关键词:重走长征路;出征;福建长汀;客家文化;青年;自驾;零公里;中复;红飘带;红九军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怀化各县市80名车友齐聚通道县“重走长征路”(图)

怀化市军分区原司令员许强、怀化市体育局副局长顾国平、通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满銮、怀化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黄进华、通道县体育局局长萧骏波、通道县县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活动。

2015-07-03 17:40:36

贵州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重走长征路"

7月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参加“重走长征路”的党员从黎平会议会址出发。新华社记者 杜涓涓 摄   7月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参加“重走长征路”的党员干部出发前重温入党誓词。

2012-07-07 16:24:00

刘之冰《掩不住的阳光》重走长征路

出演过《刘伯承元帅》、《忠诚与背叛》等多部红色影视剧的刘之冰,此次继续将红色进行到底,饰演著名的革命烈士方志敏。《掩不住的阳光》将用细腻、饱满且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为观众牵引出上个世纪30年代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图景。

2013-03-01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