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南方日报再发系列评论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4-11 23:57:00 来源:南方网

  继今年3月初南方日报发表一组三篇《论扎扎实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评论员文章之后,4月8日-11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南方日报再发出一组三篇系列评论,密切结合广东实际,集中论述如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南方日报再发系列评论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8日发表的《把加强思想政治作为党建首要任务》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这一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针对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以党章党规明确标准、树立规范,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就是要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南方日报再发系列评论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0日发表的《把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认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就能牢固,党就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使广大党员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南方日报再发系列评论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1日发表的《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认为,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系统学、扎实学,原原本本学,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与党章党规的学习融会贯通,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著作的基本思想,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对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南方日报接连发表两组六篇系列评论,表明了该报对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在对广大党员投身学习教育进行广泛动员的同时,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学习参考。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南方网,今日头条客户端、腾讯、凤凰、新浪、搜狐、网易等新媒体予以广泛转发。

编辑:王进

关键词:两学一做;党员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实践;党的先进性;从严治党;总书记;明白人;总开关;党的执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做常学常做

无论是顺利穿越“历史的三峡”还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论是打赢扶贫攻坚战还是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都在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眼下需要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4-12 10:22:00

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研讨班今天开班

由中央组织部与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研讨班今天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班。

2016-04-11 15:44:00

【治国理政地方谈】“两学一做”须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十八大以来,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后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大重大举措。理解、吃透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和实质内涵,内化于心,转化为党员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的增强。

2016-04-11 14: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