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六十余件清代精品玉器将在渭南博物馆展出

2016-04-21 1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即将展出的清代精美玉器。渭南博物馆供图

  即将展出的清代精美玉器。渭南博物馆供图

  人民网西安4月21日电(李志强)4月26日至6月26日,“清代玉器精品展”将在渭南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是渭南博物馆与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又一次馆藏交流合作,展览将遴选出六十余件(套)玉器代表作品,将为广大玉器收藏爱好者以及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文化艺术饕餮盛宴,全方位感受清代玉器的圣洁和精美。

  中国玉文化源远流长,古往今来,美玉一直为人钟爱。玉被人格化,作为圣人君子的修为标准,玉之坚硬,象征着君子的气节;玉之温润,代表着君子的谦虚之风。玉的美不仅在于它材质的自然之美,更在于它的造型之美,雕琢工艺之美和内在蕴含之美,包含着古人无穷无尽的理想追求和精神向往。

  据了解,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造型各异、精美绝伦的文物艺术品,借助历史文化的纽带,使观众在欣赏其美感、感悟其美德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今后,渭南博物馆还将继续加强馆际间的业务交流与合作,把更多更好的展览带给广大观众。此次“清代玉器精品展”市民及游客朋友凭借身份证即可免费参观。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玉器收藏;清代玉器;渭南;博物馆展出;观众;精品展;文物艺术品;自然之美;代表作品;玉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余件清代玉器现故宫 含碧玉蟠螭纹三羊耳瓶

日前,“故宫博物院藏清代碧玉器与玛纳斯”展在斋宫开幕,110件清代玉器珍品将展出1个月。此次展出的110件(套)故宫博物院藏清代碧玉器涵盖陈设器、日用器、文玩佩饰、仿古器四方面,器型有山子、插屏、花插、碗、盘、杯、盒、笔筒、水丞、笔洗、扳指、香囊、尊、觥、觚、壶等。

2014-08-19 11:00:31

要学会怎么去辨别玉

我国玉器已有七八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质地温润细腻、造型精美的玉器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历来为收藏爱好者所喜爱。目前,材质好的玉主要来自两个地方:我国新疆的和田玉和缅甸的翡翠。和田玉以白色为主,用于收藏的多为这类玉;翡翠以绿色为主,多用于装饰。

2013-07-30 12:11:00

中藏网遭舆论质疑 回应:权威靠自己打拼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作家马伯庸在网上发布题为《少年Ma的奇幻历史漂流之旅》的博文,写出了参观河北衡水某博物馆的感想,中藏网对此发布的声明称,马伯庸“恶意诽谤中伤冀宝斋博物馆的成就,引起全国收藏家的强烈愤慨”。

2013-07-16 09:45: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