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车对向行驶任性闯红灯 猛烈撞击受损严重

2016-05-16 20:45:00 来源:华龙网

越野车闯红灯驶出待行区。璧山警方供图

  越野车闯红灯驶出待行区。璧山警方供图

  华龙网5月16日18时34分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句连小学生都能记住的交通规则,却被一些驾驶员无视。近日,在重庆璧山区金剑路璧永路的红绿灯路口,发生了一起因两个方向车辆均闯红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5月15日19时许,在璧山区宝安大厦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两车相撞有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从苏宁电器方向往皮革小区行驶的越野车和一辆由一天门往金三角行驶的轿车相撞,两车受损严重,轿车驾驶员受伤。

  民警在现场勘查发现,宝安大厦十字路口标志标线设置齐整,红绿灯显示清晰,事故发生时路口视野良好,两辆车均是直行。可为什么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交通事故?民警分析,必然是有驾驶员没有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在调取了事故时段的监控视频后,民警的分析得到印证。

  视频显示,两辆车在通过路口时均未按照信号灯的指示行驶,越野车进入待行区后在未显示绿灯通行的情况下闯灯通过,而小轿车在灯控显示不能进入待行区的情况下闯入待行区通过路口,最终造成两车猛烈相撞。经维修店初步评估,两车损失共计4万元左右。

  鉴于事故双方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之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民警认定该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并给双方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璧山交巡警提示: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指示的路口时,驾驶员一定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行驶。对于通过待行区要注意三点:一是看清标识。车辆行至路口停车线时,如果红灯亮起,电子引导牌就会显示“请勿进入待行区”,字体为红色,车辆不能进入待行区。当红灯亮起,引导牌内容变为“请进入待行区”,显示字体变为绿色。这时,车辆才能从停车线后驶进待行区等候。二是请勿滞留待行区。车驶出停车线进入待行区后红灯亮起,滞留原地不走的,涉嫌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规定,此时应继续往前行驶。特别提醒:有驾驶员说,自己不太懂待行区规则,按老办法停车不进待行区行吗?如果车辆不按指示进入待行区,同样属于违章。

  作者:阙影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行驶;闯红灯;民警;车辆;停车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今6时至14时出行高峰 天安门广场周边临时限行

北京今6时至14时出行高峰 天安门广场周边临时限行,恢复通车  今日凌晨,机场高速北皋入口恢复通车。广场周边临时限行  天安门广场地区,今日0时至5月2日24时,广场东、西侧路、人大会堂西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可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2016-04-30 07:17:00

五一小长假前一天北京站16万人离京 多高速将拥堵

今日凌晨,机场高速北皋入口恢复通车。广场周边临时限行  天安门广场地区,今日0时至5月2日24时,广场东、西侧路、人大会堂西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可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2016-04-30 06:52:00

云南昌宁一摩托车肇事将两人撞下50米山洼 伤者被紧急送医

3日晚,昌宁县珠街乡发生一起因摩托车驾驶员占线行驶,将对向行驶来的一辆摩托车撞倒,并将车上两名驾乘人员撞下50米高山洼下的交通事故。

2016-04-05 15:0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