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百家电台走进海南:展示海南形象 传播海南声音

2016-05-19 20:51:00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QQ截图20160519075359.jpg

  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16中华文化巡礼--百家电台走进海南"大型采访活动启动后,来自全国各省市电台的百余名记者走进企业,探访村镇,贴近百姓,用多种传播形式宣传海南的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变化。

  来自北京、黑龙江、浙江、青海等省市电台的百余名记者分为东线和中线两路,先后走进澄迈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昌市、万宁市等地,深入了解当地的社会经济,人文风俗等,以直播连线、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形式宣传报道海南。

  在澄迈感受了“世界长寿之乡”的长寿文化和琼剧文化后,澄迈供港蔬菜种植基地的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农业生产让采访团印象深刻。

  南京广播电台新闻频率记者孙莉:“发现海南这边的蔬菜,都会贴有它的二维码,用手机一扫就可以看到它的整个生长过程,我觉得这样的体制机制,是我采访关注的一个重点。”

  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副总监王沁:“对市场由政府方面先了解,再由政府带领当地的农民去精准的去种植一些应季的农产品,这样可能会把农民的风险给降低,这也是我比较感兴趣的。”

  在琼中,记者们来到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体验独特的办学理念带来的教学成果,还了解采访黎族武术和琼中女足。在美丽乡村什寒村,特色的黎族、苗族文化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

  四川攀枝花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肖伏昕:“什寒村主要是黎族文化和苗族文化,而且攀枝花也是属于少数民族聚集特别多的地方,我也可以发现这两者之间的一个共性和异性。”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记者李晓梅:“琼中思源学校的教学理念非常的好,建起来这种民族,扶贫的学校,我觉得可以学他们的教学理念。”

编辑:朱琪

关键词:传播形式;海南;办学理念;黎族;苗族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仅仅是传播通道 微博营销应该是有温度的

面对微博所带来的复杂营销格局、社会格局,许多人陷入了茫然。微博从传播特性来看有3个特性:第一,是点对面的即时通讯工具,个人向社会喊话的现场直播的传播形式。我们要从营销现实、营销重点、营销关系的改变上,来把握微博营销的关键之处。

2013-08-24 08:50:37

泰国登革热传播形式严峻 政府号召全国大扫除

据泰国媒体8日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预计2013年泰国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将达到创记录的12万人,而7月至8月将是登革热的爆发季节,泰国卫生部决定在本月10日到17日动员全国开展大扫除,重点清除蚊虫繁殖场所。

2013-07-08 21:21:01

上海共青团丰富传播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日前,复旦学生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十八大报告青年读本》。由团上海市委精心编写的《上海共青团学习宣讲十八大精神参考提纲》即将出炉。团上海市委其他班子成员、青年理论学习社团骨干、市属团组织书记也纷纷带头为基层团员青年上主题团课。

2012-12-09 13:03: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