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江岸区警方打掉一电动车盗窃销赃犯罪团伙(图)

2016-05-20 23:28:00 来源:荆楚网

2016052002.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一个公司业务员、一个装修公司员工,除正常工作之外,空闲时间两人结伙在各大小区闲逛,伺机下手盗窃电动车销赃变现“补贴”生活费。5月20日,武汉市江岸区警方通报,破获一个盗销一条龙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近30000余元。

  2016年3月15日江岸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接辖区景兰苑小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楼栋单元门口的电动车被盗。4月7日晚,该小区居民谢先生、杨先生先后来派出所报案称其来小区办事,停放在楼栋单元门口的电动车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江岸警方迅速开展调查,调取了小区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了两名嫌疑人,串并三起案件并案侦查发现竟为同两名嫌疑人所为。在“许奎工作站”的视频追踪支持下,很快查清犯罪嫌疑人盗窃作案、销赃、事后转移赃款的全过程,明确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5月16日下午,专班民警根据线索兵分两路,分别在武汉市江夏区某大学教学楼楼顶正在进行装修施工的汪某抓获,同时在黄陂区盘龙城某小区房内将正在某借贷公司上班的熊某抓获。百步亭所办案民警在突审后,于当晚9时在江岸区交易街抓获涉嫌收赃犯罪嫌疑人黄某。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汪某(男,河北保定人,31岁)、熊某(男,湖北黄冈人,36岁,有盗窃前科)对其多次盗窃电动车,通过黄某(男,武汉黄陂人,42岁,有多次盗窃前科)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交待作案10起(已查证5起)。如:4月7日下午5时,汪、熊二人在百步亭景兰苑小区内盗窃两辆电动车;当晚8时,又窜至汉口花园二期盗窃一辆电动车。

  据交代,他们每次乘坐公交来到百步亭,在各小区闲逛,伺机发现容易下手的电动车,汪某望风、熊某动手用随身携带的铁锥子采用暴力开锁方式盗窃,作案得手后快速驾车离开。他俩各自都有正当职业,汪某是某装修公司工人,熊某是某借贷公司员工,但都觉得所挣太少,于是想出在闲余时间邀约一同盗窃电动车变现“补贴”生活费。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和深挖之中。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警方;补贴;犯罪事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俩吸毒人员盗窃电动车 被汉中便衣民警现场抓获

俩吸毒人员盗窃电动车 被汉中便衣民警现场抓获,近日,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便衣侦查队,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打掉一个盗窃团伙。5月10日上午10时许,便衣民警在汉台区青龙路抓获2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王某强、熊某,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一辆。

2016-05-14 16:50:00

“老贼”热闹集市频盗窃 民警现场守候将其抓获

“老贼”热闹集市频盗窃 民警现场守候将其抓获,天气转暖,位于汇龙湖边的周村花鸟鱼市也变得十分热闹,但不法分子却将目标锁定在了集市中的电动车,伸手盗窃。近日,周村公安分局大街派出所通过视侦跟踪与现场守候,破获了流窜于周村集市实施盗窃电动车的系列案件。

2016-04-17 22:48:00

吸毒女为躲刑罚6年生4娃 3个孩子送人

(通讯员 高雪峰 记者 张斌) 无业女子为筹措毒资“以盗养吸”,在天宁、钟楼等地疯狂盗窃电动车,换得赃款供自己吸毒,然而,她钻研法律的条款,为了逃避坐牢,自2010年起,她6年间生了4个娃,基本上作案就处于怀孕阶段。6年来,小兰流窜在天宁、钟楼等地,通过撬锁、搭线等方式盗窃了百余辆电动车,得手后立即将电动车卖掉,用赃款供自己吸毒。

2016-04-14 12:00:4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