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今年年底全国100余个城市将实现公交"一卡互通"

2016-05-27 06:24: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今年年底包括京津冀三地在内的100个以上城市,将实现交通一卡互联互通。截至4月,京津冀地区互通卡发放3万余张,北京地区年底实现所有公交车通刷,明年轨道交通纳入通刷范围。

  刘鹏飞说,目前,交通部以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城市为核心,加强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东北三省、成渝等重点区域推进工作。截至5月,全国196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钥申请,174个城市获得正式批复。其中,35个城市已完成全部市区公交线路改造,南京已实现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有轨电车等6种交通方式的覆盖。

  截至4月底,京津冀三地累计发行互联互通卡3万余张,其中北京发行约1.2万张。北京已实现139条地面公交线路与天津、河北试点城市重点公交线路的互联互通试运行,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到明年11月底前,完成轨道交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初步具备互通条件。

  记者注意到,今年年底前,京津冀三地全部地面公交线路将与全国其他城市一同实现一卡互联互通。目前,京津冀三地采用不同的一卡通,由各地分别发行,在三地部分线路可实现通刷。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公交线路;互联互通;轨道交通;长江中游;有轨电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22条公交线路配“保安”

记者从青岛市运管局获悉,青岛对途径人口密集区域、繁华商圈和站点的22条公交线路配备了公交车乘务管理员,青岛也成为继济南之后,山东省内第二个为公交车配备“保镖”的城市。

2016-04-27 19:00:41

海口30%公交线路承担70%客流量 等候时间长引乘客不满

海口30%公交线路承担70%客流量 等候时间长引乘客不满,3月28日下午,海口市召开了海口市综合交通调查工作成果汇报会,南海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虽然调查显示六成乘客对公交车满意,但2015年海口公交月均客流量较2014年下降12%。海口去年公交车月均客流量较2014年下降12% 高峰期车速慢平峰期候时长为乘客不满主因 海口30%公交线路承担了70%的客流量 公交站场不足半数公交车路边过夜 

2016-03-28 23:17:00

3月9日起郑州1路公交线路调整新开夜班线路Y822

根据陇海路B5主线的开通,及相关支线的逐步进入,通过前期的现场勘查及后勤保障工作的逐步完善,3月9日,对B5支线1路进行恢复调整,新开夜班线路Y822路,优化调整76路。

2016-03-04 09: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