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每人每年可领960元独生子女费?假消息!

2016-05-27 15:47:00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5月27日讯 近日,市民致电本报记者,求证“如果你身边有男60岁以上,女5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属于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从7月1日开始可以在居住地居委会报名,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每人每年960元,两人就是1920元。虽说钱不多,但是过了这个报名期限,就只能等到下一年了,过期不补。请通知你们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看看谁符合这个条件,请到居委会咨询一下。”这条消息是否属实。对于“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记者也是头一次听说。为了求证消息的真伪,记者向建设街道欣豪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丽群进行了求证。

  陈书记说:“这条信息是假的。独生子女费指的是夫妻双方是下岗职工或者是失业人员,下岗时孩子没有年满18周岁,可以到社区申报独生子女奖励费,奖励标准是,夫妻双方每人每月5元钱。如果夫妻双方现在已经退休,必须是夫妻双方退休前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并自己交养老保险退休的,但是也得是夫妻双方和单位解除合同时孩子没有年满18周岁。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是下岗失业人员,另一方有工作,这样的家庭就不符合条件。”

编辑:王进

关键词:夫妻双方;独生子女费;计划生育奖励;奖励费;解除劳动合同;解除合同;计划生育家庭;下岗失业人员;朋友同事;党总支书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修改计生条例:夫妻均为边境居民可生三胎

近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就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的《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黑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作了介绍。

2016-04-22 21:38:00

一对厦门夫妻碰上怪事:孩子还没出生 名下却有个女儿

一对厦门夫妻碰上怪事:孩子还没出生 名下却有个女儿,厦门这边的信息已经更正 并为陈女士办理准生证  昨日,祥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厦门陈女士的错误信息更正,并着手办理陈女士第一胎的准生证。

2016-03-03 19:07:00

性冷淡需要夫妻双方配合治疗

5、夫妻中的某一方,有时自己未感到性欲,但也应该意识到配偶的需要,不妨主动地试一试,也许你也会迅速产生性欲。6、夫妻双方应努力克服性焦虑和性失败,如果把性生活看成是一种享受或是一种冒险,就很容易使配偶达到性高潮,同时也可以减少性生活失败带来的焦虑。

2015-12-04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