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朋友圈传“公安网监紧急通告” 公安部门辟谣

2016-06-01 10:39:00 来源:沈阳晚报

  “公安网监紧急通告,请大家速传!如果你收到一张带有《微信红包》的图片,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5月31日,微信朋友圈中多人转发了这条“紧急通告”,在这个通告中,发帖人声称,这是一个新的病毒,“仅次于灰鸽子、熊猫烧香,是永远也删不了的。”并且在这个通告的结尾处,还缀有“公安厅经保支队长张XX”的字样。

  公安网监发通告,结尾却是“公安厅经保支队”。记者向公安部门了解到,公安厅并没有“公安厅经保支队”这个部门,网安总队负责网络安全,不会在内部再设置一个“经保”部门。

  据了解,公安机关发布提醒群众的通告,都是以单位名义发布的,而不会以个人名义发布,这个“紧急通告”肯定是假的。公安部门如果发布消息,会通过正规渠道(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正式予以发布。

  公安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个谣言技术含量很低,请广大市民不要转发,同时也不要相信这个所谓的“紧急通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梅天磬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紧急通告;公安网;紧急通知;沈阳网;公安部门;朋友圈;公安厅;微信红包;发帖人;速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人必看》《2016年度工资调整方案》有病毒?省网监辟谣!

最近,微信、微博朋友圈里流传着一则“公安网监紧急通告”,对网络安全进行“预警”。对付病毒最好的办法是,定期备份个人数据,防止意外发生,将损失降到最低。

2016-01-12 10:21:50

“《2013年度工资调整方案》病毒可摧毁电脑”是谣言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紧急通告”称:“如果你收到名为《2013年度工资调整方案》的电子文件,千万不要打开,否则会失去电脑上的一切东西。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副主任陈建民博士表示:最近没有听说、病毒库目前也没有这样的病毒。

2013-11-02 07:20:26

网传兜售望远镜者用弹针射眼 警方称传言不实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雅)“卖望远镜的会用弹针射你的眼睛,之后的事自己想吧。警方提醒市民,街头出售望远镜的情况基本都是诈骗,各地公安也抓获不少,希望市民切勿贪小购买所谓的军用品,遇此情况拨打110报警。

2014-06-18 05: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