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94岁老红军回忆长征路 寻人79载只为祭奠英魂

2016-06-09 23:53:00 来源:人民网

  老红军梁天文。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全国首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自4月3日再度回归央视“黄金档”以来,十期节目不仅创造了全国网平均2.35、单期最高2.65的超高收视率,还接连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点赞,收视口碑不断攀升。本周日20:00《等着我》将播出最后一期黄金档特别节目,这档帮助许多人实现寻人梦的公益节目又将上演怎样的温情故事?

  跨越60年的坚持:有生之年我要找到你

  刘雪华原籍北京,五岁那年父亲去世后,母亲便带着六个孩子改嫁到了河北。一年后母亲迫于生计决定带着孩子们重回北京,由于没有回京的路费,只好将刘雪华送给张家换取了仅4元的路费。

  当时只有6岁的刘雪华在张家生活十分艰难,不仅要干很多粗活,还经常挨打。幸运的是,他后来被好心人解救,并遇到了现在的养父母。养父母家境富足对刘雪华视如己出,因为顾及养父母的感受,刘雪华一直没有寻找生母,直至养父母去世,60多岁的他又萌发了寻找自己亲生父母的念头。曾经他也恨过母亲的不近人情抛弃了他,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沉淀,刘雪华也感受到了生活中许许多多的无可奈何,六十年岁月就这样过去,如今的他已儿孙满堂,心里对血脉亲情的理解更加深刻,没有了怨恨,只有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再见母亲再见手足。

  “长征红军”梁天文跨世纪寻昔日恩人之后

  1933年初,年幼的梁天文看小伙伴拿着红缨枪站岗放哨,他心生羡慕,便追着人家报名参加了儿童团。儿童团解散,他被分给师首长杨政委(杨朝礼)当勤务员。

  在条件艰苦的长征时期,杨政委不仅在思想上鼓励着梁文天,也如父亲一般照顾他,同用一个碗同盖一条被,每次同志们走累了,杨政委就慷慨激昂地给同志们打气,展现了一位老首长坚强刚毅的革命精神。1937年2月,杨政委在梨园口作战时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如今杨政委的墓地修建在梨园口烈士陵墓,老红军梁天文希望通过《等着我》寻找到杨政委的后人,同他们一起缅怀烈士,祭奠英魂。

  除此之外在本期节目中,还有一位母亲寻找22年前被人贩子保姆抱走的儿子,究竟他们的寻人之梦能否实现?“黄金档”收官之作又将会创造怎样的收视奇迹?敬请收看6月12日晚20:00央视一套播出的《等着我》!

  主持人倪萍。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刘雪华;黄金档;老红军;等着我;寻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苦情!那些现实生活中无法找到真情的姑娘

苦情!那些现实生活中无法找到真情的姑娘。

2016-03-22 14:16:00

揭演绎真情爱恋琼瑶女郎的真实生活

十年前《婉君》让俞小凡为内地观众所熟知,是继林青霞和刘雪华之后的琼瑶第三代玉女掌门人。许亚军与何晴结婚后曾非常相爱,尤其是爱情结晶仔仔的降生,更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2016-01-04 16:08:00

琼瑶经典电视剧集回顾

时光留不住,春去已无踪。潮来又潮往,聚散苦匆匆。往事不能忘,浮萍各西东。且拭今宵泪,留住明夜风。风儿携我梦,天涯绕无穷。朝朝共暮暮,相思古今同。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列列把握青春年华

2015-12-22 16: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