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法国欧洲杯面临足球流氓威胁 英俄球迷互殴致31伤

2016-06-13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11日电 (记者龙剑武)法国南部港口城市马赛11日发生多起球迷冲突事件。英国和俄罗斯球迷继欧洲杯开幕当天的摩擦之后再度大打出手,严重的球迷暴力活动已经造成至少31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一名英国球迷生命垂危。

  负责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安保的法国警方严阵以待防范恐怖主义袭击威胁,如今却又面临足球流氓寻衅滋事的严峻挑战。英国、俄罗斯和法国球迷11日在马赛不断发生冲突,尤以B组英格兰队与俄罗斯队的小组赛前后为甚。

  从11日下午4时开始,以俄罗斯和英国球迷为主的足球流氓相互挑衅,在被法国警方释放的催泪瓦斯驱散后,部分人“转战”临近街区。双方除了拳脚殴斗以外,还以啤酒瓶等物品为武器相互攻击。晚上8时左右,双方又在维罗德姆球场周边发生冲突。法国治安部队也成为攻击对象,被迫以催泪弹和高压水枪还击。

  当地时间6月9日晚,数十名醉酒的英格兰球迷在马赛与当地青年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法国警方使用了包括催泪瓦斯、警棍在内的警械平息了事态。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足球流氓;欧洲杯小组赛;足球暴力;法国警方;BFNTV;英俄;英格兰球迷;英国球迷;马赛;转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欧洲杯面临足球流氓威胁 英俄球迷互殴致31伤

欧洲杯面临足球流氓威胁 英俄球迷互殴致31伤,(记者 龙剑武)法国南部港口城市马赛11日发生多起球迷冲突事件。负责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安保的法国警方严阵以待防范恐怖主义袭击威胁,如今却又面临足球流氓寻衅滋事的严峻挑战。

2016-06-12 07:19:00

“罚酒三杯”是给足球流氓壮胆

恒大球员郜林在辽宁主场“打巴掌”并赛后扔鞋事件过去整整一周后,中国足协终于在24日晚公布了对郜林和辽宁赛区的处罚决定——对郜林停赛五场,对辽宁赛区通报批评。

2015-07-25 09:01:21

官员看世界杯变足球流氓 性骚扰女子暴打其夫

据外电报道,巴西福塔雷萨警方透露,四名墨西哥足球流氓因打人和性骚扰在当地被捕,而令人瞠目的是,其中二名施暴者还是在政府供职的官员。福塔雷萨警察局新闻发布官哈努阿里奥透露,在被抓获的四名墨西哥足球流氓中,2人是前墨西哥城市议员,现在在华雷斯市政府工作。

2014-07-02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