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部署行动严查首次公开发行中欺诈行为

2016-06-26 06:54:00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证监会近日专门部署了首次公开发行(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执法行动。证监会稽查部门对由金融监管部门、证券交易所、有关券商及中介机构、社会公众及其他线索渠道发现的第一批违法违规线索已经进入执法程序。

  据介绍,本次执法行动是监管机关前期集中查处6家审计评估机构、严肃追究欣泰电气及其中介机构违法责任、终止审查17家首发企业后,净化IPO市场环境的又一举措。

编辑:王进

关键词: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部署;欺诈行为;证券交易所;首发;监管部门;欣泰;券商;审计评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剑指“IPO造假” 四举措围堵欺诈发行

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而引发公司和兴业证券等4家中介机构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事件再度发酵。

2016-06-25 09:49:00

证监会:对已实施并购重组但承诺完成低公司开展专项检查

今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加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中事后监管是证监会并购重组监管全链条的重要环节。

2016-06-24 18:33:00

证监会:将核实万科董事会召集、独董提出回避申请等事项

今天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对于万科重组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到相关情况,上市公司董事会的召开、独立董事履职必须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交易所已经对万科董事会重组方案进行了相关问询,证监会将对本次万科董事会的召集、独立董事提出回避申请等相关事项做进一步核实。

2016-06-24 1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