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暴雨致南京城墙“龙吐水” 司机借水洗车

2016-07-02 12:19:00 来源:综合

  7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遭遇强降雨天气,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雨水渗入历史悠久的明城墙墙体内,经由其排水系统喷吐而出,形成了独特的“龙吐水”景观。

   “龙吐水”引来出租车司机借水洗车,网友笑指“真是纯天然无污染又环保的洗车神器”。

编辑:张雷

关键词:吐水;南京城墙;司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城墙再现“龙吐水”场面壮观

在老门东南侧至中华门段,不足几百米长的明城墙同时出现7、8处龙吐水,场面十分壮观。城墙龙吐水是指城墙为山墙的情况下,山上大量的雨水流淌下来,必须要通过城墙自身建造设计中的排水系统及水流冲刷形成的排水缝隙向外“放水”,形成奇特的“龙吐水”现象。

2015-08-11 06:31:15

组图:足球宝贝安娜卖弄性感 穿三点式调皮吐水

新浪娱乐讯近日,足球宝贝安娜-索非亚(Anna Sophia Berglund)海边拍摄广告,身穿比基尼调皮吐水,玩湿身卖弄性感。新浪娱乐讯近日,足球宝贝安娜-索非亚(Anna Sophia Berglund)海边拍摄广告,身穿比基尼调皮吐水,玩湿身卖弄性感。

2015-07-14 12:35:00

南京明城墙再现“龙吐水”奇观

南京明城墙再现“龙吐水”奇观-旅游图片库

2015-06-29 15:1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