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阮氏金银当选越南第十四届国会主席

2016-07-22 20:20: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7月22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2日选举阮氏金银为第十四届国会主席,任期为5年。

  阮氏金银获得490张有效投票中的483张赞成票。她在当选后随即宣誓就职。当天的会议还宣布了4名国会副主席和13名国会常委会成员名单。

  今年3月,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选举阮氏金银为第十三届国会主席。阮氏金银成为越南第一位女性国会主席,也是第一位跻身越南党和国家最高领导层的女性。

  阮氏金银1954年生于越南南部槟椥省,获经济学学士、政治学硕士,曾任越南财政部副部长、北部海阳省省委书记、劳动荣军和社会部部长等职。她于2001年成为中央委员,2011年担任国会副主席,2013年经补选进入越共中央政治局。

编辑:杜静

关键词:国会;阮氏;当选;越南;金银;选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越共;中央委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匆忙召开国会凸显朝野不安 政党乱斗惹民怨

日本匆忙召开国会凸显朝野不安 政党乱斗惹民怨,日本新华侨报网日前撰文称,1月4日是日本新年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年味”还未散尽,日本第190届国会就正式开幕了。从日本政坛来看,伴随执政党掌控国会力度加大、在野党重新整队动作加快,朝野大对决已经接近高潮。

2016-01-06 09:32:00

日本美女议员穿和服参加国会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5日报道,日本4日召开第190届国会,由各党议员组成的“和服振兴议员联盟”成员穿和服走进国会议事堂,其中不乏俊男美女,令人感到惊艳。日本国会议员穿和服参加国会。日本国会议员穿和服参加国会。

2016-01-06 07:00:51

日本召开例行国会 女议员着和服议事堂前"斗艳"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4日报道,在4日召开的日本第190次例行国会上,由超党派人士组成的“和服振兴议员联盟”的成员身着和服走进了议院。(实习编译:邓琪)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4日报道,在4日召开的日本第190次例行国会上,由超党派人士组成的“和服振兴议员联盟”的成员身着和服走进了议院。

2016-01-05 1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