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长安街全线景观提升明年完成 公共设施添中国元素

2016-07-25 07:5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长安街全线景观提升明年完成

  公交车站、站牌、护栏、井盖等公共设施增添“中国传统元素”

  本报讯(记者王斌)柔和的米色和大气的古铜色,配以如意、莲花、祥云等中国传统纹饰。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今年,长安街将完成三环内的景观提升,公交车站、站牌、护栏、井盖的颜色和装饰纹样都将呈现中国传统元素,沿线建筑的外立面和人行道也将进行改造,形成成套系的“精装修”。全长55公里的长安街延长线将于明年完成景观提升。

  公交候车亭全采用防撞不锈钢

  昨天,北青报记者看到了已经做出来的长安街公交候车亭和井盖的“样品”。新的公交候车亭主打古铜色和米黄色,简单而大气,基座上还有祥云图案。在站牌上方,还设有电子显示屏,可以显示哪路公交车距离本站还有多少站,大约要等候几分钟。

  据设计方介绍,新的公交候车亭全部采用不锈钢,而且钢管的厚度是原来的三倍左右。经过测试,这种厚壁的钢管完全具备防撞功能,亭柱可以抵抗时速为四五十公里的小轿车与之碰撞。

  一同亮相的还有长安街上的井盖。负责设计的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徐聪艺介绍说,井盖上的纹样取自故宫三大殿御道台阶上的纹理,先进行平面取样、电脑制作,经过加工后根据井盖的形状进行变形,然后再开模具。

  市市政市容委环境整治处闫剑峰表示,目前,公交护栏、站牌、候车亭、变电箱、井盖等一部分城市家具已经完成了样品审核。现在已经实现三环内的废物箱更新更换195个,剩余的年底前全部更换完毕;长安街全线的邮筒已经完成更换;160个电话亭将在11月前完成更换。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景观照明;公共艺术;样品;候车亭;井盖;元素;精装修;步道;两门;全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安街全线景观提升明年完成 公共设施添中国传统元素

长安街全线景观提升明年完成 公共设施添中国传统元素,市市政市容委环境整治处闫剑峰表示,目前,公交护栏、站牌、候车亭、变电箱、井盖等一部分城市家具已经完成了样品审核。现在已经实现三环内的废物箱更新更换195个,剩余的年底前全部更换完毕;长安街全线的邮筒已经完成更换;160个电话亭将在11月前完成更换。

2016-07-25 07:27:00

北京景观照明全开下的夜景 美轮美奂引网友赞叹

日前,网曝北京景观照明全开下的夜景,灯火通明,一片祥和,令人神往,尤其是宁静的夜,在鸟巢和水立方的点缀下,变得璀璨夺目。日前,网曝北京景观照明全开下的夜景,灯火通明,一片祥和,令人神往,尤其是宁静的夜,在鸟巢和水立方的点缀下,变得璀璨夺目。

2015-09-03 18:30:37

9月2日、3日夜间北京将开启最高等级景观照明

9月2日、3日夜间北京将开启最高等级景观照明,根据纪念抗战胜利活动景观照明计划,9月2日、3日的19时至24时,北京全市的景观照明设施将按照重大节日级别开启。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景观照明级别分为平日、节日、重大节日三个等级,重大节日级别即启用最高等级的景观照明,全市所有城市夜景照明全部打开。

2015-08-28 1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