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野生动物园游客下车命丧虎口 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2016-07-25 0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监控视频曝光两名女游客一死一伤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停业整顿

  前天下午三点多,延庆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东北虎园内,两名女子在游览途中下车,被老虎所咬,致一死一伤。目前,伤者已在北医三院进行了手术,但仍在观察期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对此,延庆区委宣传部官微通报,据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在当事游客自驾游过程中,游客私自下车受到老虎攻击。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延庆区已责令该动物园停业整顿。

  目击者:老虎突然蹿出来

  一名知情者吴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下午3时许,一辆轿车停在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的自驾游区域。吴女士告诉记者,在事发时,她看到,车子上先是下来了一名女子,女子下车后走向司机驾驶座方向,手刚搭上车门,躲在车尾草丛处的一只老虎就蹿了出来。老虎一张嘴就咬住了年轻女子的肩膀,一路往草丛里拽。“老虎劲儿多大啊,那女的完全没法挣扎,一路哀嚎着被拖走。”她称,很快车里又下来了一名年长一些的女子。“看样子是想去救年轻的女子,但是就在这时候,另外一只老虎不知道从哪跑出来,一下咬住女子的脖子,用爪子扒着,几下就把她咬死了,那身上,全是血。”

  吴女士说,看见这一幕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吓呆了。后来是公园的工作人员赶过来,才把老虎驱赶走。“车上还有一个男的和一个孩子。具体为什么那女的突然下车,我也不知道。”吴女士说,在自驾游览区是不允许游客下车的。“一路都有广播,但还是没有能避免悲剧发生。”

  监控:短短几秒触目惊心

  现场视频监控昨天晚间曝光,仅有短短几秒,却触目惊心。监控显示,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自驾游的路上,一名穿着裙子的女子下车走到司机一侧,刚拉开车门,似乎正跟驾驶座上的男子说话,两三秒后,女子惊愕地回头,身后一只老虎已悄然而至,女子想躲闪,却立刻被老虎扑倒并叼住往后拖拽。男子很快下车,向前追出两步后,又折回了车门处。此时后座的一名中年女子匆忙下车,向年轻女子被老虎拖走的方向追去,监控中没有显示该女子随后被老虎袭击的画面。这时,公园的工作车已经赶到现场。

  据悉,当时游客签订了相关责任书,其中明确规定自驾入园要锁好门窗,严禁中途下车。不过,有舆论指出,如果不能保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这种自驾游览猛兽区的模式应该取消,以确保游人安全。

  伤者:全身多处撕裂伤

  此前有消息称,被老虎袭击的两名女性是一对母女,母亲为了救闺女而丧生虎口。此消息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在采访中未获证实,只能确认两人是亲属关系。

  事发后,伤者被送至延庆区人民医院,但是由于伤情较重,被转送至北医三院救治。据了解,伤者昨天已脱离生命危险,伤情稳定,但仍不能排除感染的可能。对于病情,主治医生表示,病人的气管、动脉及脑血管等要害部位没有受伤,但是身上有多处伤口,其中大部分为撕裂伤,失血较多。

  记者随后在病房外见到了伤者家属刘先生,他表示,伤者是他的妹妹,今年30多岁,自己也是接到了医院的电话才匆匆赶来,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家人被老虎袭击,他也还不清楚。刘先生称,被老虎袭击后,他妹妹全身多处受伤,其中肩膀上有一条非常深的伤口,胳膊和腹部也有伤口。此次事件的详细情况,公安及安监部门还在调查中。

  探访: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停业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售票处已经暂停售票,公园也暂停开放。现场的工作人员称,公园暂时不营业,具体什么时候再开门也不好说。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市场部一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正在全力处理解决这起悲剧事件。

  延庆区委宣传部也发布通报称,事发后,延庆区全力组织救治伤员,并责成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在第一时间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责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立即停业,配合调查,进行整顿,确保旅游安全。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线索:吴女士

  -小档案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动物伤人事件

  2009年3月7日,3名河北务工人员到延庆八达岭残长城游玩。返回途中为抄近路,翻越围网和电网,误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猛兽区。18岁的郭某被老虎当场咬死。

  2012年10月27日,游客刘老太与亲属一行人开车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刘老太在逛到华南虎区时下车解手,被蹿出来的老虎撕咬受伤。

  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在延庆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2016年3月3日,一名园区动管部经理在给大象喂食、打扫象舍时,遭大象踩踏致死。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野生动物园;游客;延庆;老虎;车门;停业整顿;自驾游;驾驶座;北医三院;名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沪野生动物园将建大熊猫保护基地

据上海野生动物园介绍,该园自开园起就饲养大熊猫,曾饲养过高龄大熊猫“百岁老太佳斯”及10只“世博大熊猫”,积累了丰富的饲养经验。

2016-03-24 19:35:00

南非野生动物园发现罕见粉红色幼象

南非野生动物园发现罕见粉红色幼象,南非野生动物园发现罕见粉红色幼象

2016-03-13 20:47:00

云南野生动物园用真老虎演练猛兽逃笼应急实战

云南用真老虎演练猛兽逃笼应急  (记者史广林)4日,一场猛兽逃笼应急演练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上演,“演员”老虎是一只真正的东北虎。

2016-02-04 16:3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