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女子担心爱犬夏天会患病 即使无人在家也开空调

2016-07-25 08: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晚报讯女友担心爱犬在夏天会患病死掉,为此在家里天天开空调,哪怕人不在家,男友赵柯为此没少和她闹矛盾。两天前,赵妈妈去儿子家发现空调开着,人却不在家,只有狗狗。“空调开起给狗吹,人都没养得恁个娇!”她抱怨道。

  据悉,26岁的赵柯在解放碑一家摄影工作室担任摄影师,24岁的女友陈岚是化妆师,目前两人住在大渡口新山村小区。摩卡是陈岚的爱犬,一只5岁的泰迪。六月气温升高以来,每逢出大太阳,即使家中无人,空调也要全天开着,这样做全是为了摩卡——陈岚担心天气热,爱犬受不了。

  记者致电陈岚,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狗,养的第一只狗就是因为热天不慎患病,才去世的。摩卡刚抱来的时候,也因为患病差点死掉。摩卡不仅仅是宠物,更像是家人,所以她才怕热着摩卡,才要求一直开空调。

  她的好朋友林雪也养狗,她表示,其实家里保持通风,小狗不至于被热出毛病。

  赵柯说,今年六月天气变化大,晚上开着空调睡觉,第二天骤然降温,家里简直像冻库一样,一个多月下来他已经感冒了三次,现在还在吃药。有时想想也觉得郁闷:自己在外面跑得汗流浃背,一只狗却舒舒服服在家吹着空调。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陈岚善待摩卡是好的,但如果把所有的精力情感都寄托在小狗身上,一旦有一天小狗离开,这么多的情感寄托又该放置何处呢?生活中还有不少美好的事物,别把生活的重心全都放在宠物身上。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患病;摩卡;开空调;女子;陈岚;小狗;化妆师;赵妈妈;养狗;重庆师范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籍患病女孩漂泊在郑 好心民警帮其回家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女孩漂泊在郑 远在黑龙江的父亲“找疯了” 大团圆结局多亏了郑州一位民警 父亲借钱凑够路费赶到郑州 这位热心民警和同事帮父女俩买了车票并送上回家的列车 

2016-06-29 16:21:00

杨幂中受虐魔咒?演的角色死过13次、患病4次

[摘要]“杨幂共演30部电视剧15部电影。剧中角色自己死了13次,老公(或男友)死了6次,身患重病4次,男友是变态2次,被活活拆散4次,遭非人虐待至少4次,被迫嫁老头2次……”而这并不是杨幂演的唯一一个受虐角色,根据网民一项非正式统计:“杨幂共演30部电视剧15部电影。

2016-06-14 12:33:00

8旬患病老人家中寻短见 曾称为子女减轻负担

一脚悬空,一脚踩在倒下的椅子上,苏大爷立即报了警……  83岁的彭大爷独居,多病,平日隔壁楼栋的七旬苏大爷照顾着他的一日三餐,两人朝夕相处,畅所欲言。延伸阅读成都独居老人占比54.1%心理辅导专家:关爱老人,最好是陪伴与倾听  华西都市报此前报道,2015年5月,国家卫计委发布《中国家庭发展报告2015》。

2016-05-09 0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