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约车合法地位确立 “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11月1日实施

2016-07-28 15: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 张雷)今天下午3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交通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

  先后酝酿两年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今天揭开面纱。网约车合法地位获得明确。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此外,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于11月1日起实施。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网约车;合法地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明确网络约车合法地位

7月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情况。发布会指出,当前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明确发展定位,有序发展网约车,规范经营行为,实行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

2016-07-28 15:36:00

有暴力犯罪记录、吸毒、酒驾 都不能开网约车

今天下午3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交通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

2016-07-28 15:34:00

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

先后酝酿两年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今天揭开面纱。最令人关注的是,网约车合法地位获得明确。#网约车合法化#后,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此外,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

2016-07-28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