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挺进奥运决赛 郎平:心脏受不了

2016-08-19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里约8月18日消息(记者竹立志)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9:15,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半决赛进行,中国女排迎战劲敌荷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3-1击败荷兰女排,时隔12年再次挺进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将在决赛中迎战塞尔维亚,她们在今天凌晨以3-2淘汰美国女排,率先挺进决赛。

  郎平赛后采访:我今天心脏也受不了了,太焦灼了,一直在想,一直在琢磨,我也没见过这么激烈的场面!我们知道今天特别难,她们网上实力很高,我跟队员讲:打一分赚一分,中国女排是最坚强的,我们一起顶!我们一分一分咬着牙顶,真是你死我活的!

  队员杨方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我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在决赛中还会全力拼搏!”

  小组赛中,年轻的中国女排曾背上了强大的心理包袱,再加上对手有针对性的死拼,自身技术发挥打折扣,结果输掉三场比赛,勉强排名小组第四,在1/4决赛就遭遇另一组的小组第一、东道主巴西。面对东道主球迷的满场嘘声,女排姑娘们打出了血性,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2击败巴西,挺进4强。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与荷兰队有过交手,但当时中国女排拦网、防守和一传均出现问题,最终以2-3不敌对手。

  女排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9:15进行,中国女排将与塞尔维亚队争夺这枚金牌。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郎平;女排;里约;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排逆转巴西 郎平:把这场当最后一场来打

对于小组赛输给荷兰的中国女排来说,这场半决赛是复仇的良机,要想获胜,必须力拼到底。

2016-08-18 10:16:00

女排逆转巴西 郎平:把这场当成最后一场来打

对于小组赛输给荷兰的中国女排来说,这场半决赛是复仇的良机,要想获胜,必须力拼到底。

2016-08-18 10:16:00

女排半决赛中国3-1淘汰荷兰 将与塞尔维亚争金

在今天上午的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淘汰了荷兰队,将在后天和塞尔维亚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女子排球比赛的冠军。

2016-08-19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