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儿童医院今起取消全部窗口挂号 仅留预约窗口

2016-09-01 05:5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内挂出通知称“全部窗口取消挂号”。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儿童医院现场了解到,此前可挂号的收费窗口及各楼层收费挂号处从今天起均取消挂号服务,门诊一楼保留一个预约窗口,预约未来7天的号源,当日号不可挂。急诊现场挂号方式不变。此外,手机APP的预约挂号时间改为当日8点,放号时间为0点不变。

  今日起所有窗口不可挂当日号源

  昨日晚上,一则“儿童医院全面取消窗口挂号”的消息在网上传开。消息中写道:“儿童医院9月1日起全面取消窗口挂号,现场排队没用。”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即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发现,门诊楼外的电子显示屏上提示“北京儿童医院取消门诊窗口挂号,请使用APP、微信、自助挂号机预约挂号”。在地下一层的收费窗口处,同样的横幅也出现在大厅,“全部窗口取消挂号”。

  收费窗口处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说,上述横幅是昨日刚刚挂出。此前收费窗口可以为医保患者提供挂号服务,从今天,也就是9月1日起,收费窗口的挂号服务全面取消。这意味着,门诊楼的所有窗口都不可再挂当日号源。“本市医保患者也一样,所有窗口不再挂号”,该工作人员说。

  在门诊一楼的窗口处,北青报记者发现有一个窗口写有“预约窗口”字样。预约窗口下方贴的通知显示“当日号源在各层挂号机”。据该院工作人员介绍,该窗口只可进行未来7日的挂号服务,没有当日号源。

  手机APP预约挂号时间为每日8点

  尽管取消了窗口现场挂号,但北京儿童医院推出了多渠道的预约挂号方式。在门诊楼处可随处看到提示:预约挂号方式有:手机APP挂号,114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窗口预约、医师工作站预约。

  同日,北京儿童医院官方APP上挂出一则通知:“9月1日起,放号时间调整如下:当日号源开放时间保持原每日00:00,预约号源开放时间更改为每日08:00,可预约7日内号源”。昨日在儿童医院门诊楼,也随处可见新张贴的通知。

  急诊现场挂号方式不变

  急诊处的挂号方式有变化吗?北青报记者昨晚来到儿童医院急诊中心看到,尽管已近晚上11点,但急诊处仍有不少患者家长在排队挂号。北青报记者询问急诊挂号处的工作人员得知,急诊的挂号方式不受影响。为了方便急诊患者就诊,依然可以进行现场挂号。

  “非急诊全面预约”应留一综合窗口

  事实上,从去年6月起,北京儿童医院就率先试点了“非急诊全面预约”,除影响生命体征的急诊病症外,其余患者均可通过手机APP、微信、电话、网络或者现场自助机等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就诊。市医院管理局也多次表示,市属22家三甲医院将在今年年内取消现场挂号,全面推行非急诊全面预约。

  昨日北京儿童医院全面取消窗口现场挂号的消息发出后,有网友表示,“不能现场挂号了,不会用手机挂号的怎么办”?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弱病残及对新媒体挂号方式还不习惯的患者,市医院管理局同时要求,市属22家三甲医院应当在挂号大厅保留一个综合窗口,用于帮助老弱病残等患者进行挂号服务。昨日,北青报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未见明显的“综合挂号窗口”字样。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小妹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儿童医院急诊;预约挂号;挂号处;门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儿童医院迎暑期高峰 建议小病下午看

暑假开始了,北京儿童医院又迎来了“大场面”。普外科、口腔科、骨科、血液肿瘤中心、泌尿外科等也都采用了增加出诊医生,增设小夜加班门诊、简化部分专业门诊流程等方式应对暑期高峰。 北京儿童医院提醒患儿及家长,周一全天及工作日上午的门诊患儿数量多。

2016-07-19 09:12:00

北京儿童医院多科室门诊延时增号 招募500名志愿者

每年暑期,北京儿童医院都会迎来门诊高峰。昨天,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已在多个科室增设小夜特需门诊号源,中医科增设“三伏贴”门诊,眼科增设近视门诊等。

2016-07-17 07:15:00

暑期来临 北京儿童医院启动门诊应急方案

为应对暑期儿童就诊高峰,近日,北京儿童医院适时启动了门诊应急方案,通过增加出诊人员、延长工作时间、优化就诊流程等多举措,确保患儿安全有序就医。

2016-07-16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