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沈阳一大厦电梯故障困7人 营救中2人夹缝坠亡

2016-09-06 07:57:0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沈阳一大厦电梯发生故障7人被困 营救中2人从电梯夹缝坠亡)

沈阳一大厦电梯故障困7人  营救中2人夹缝坠亡

  事发地

沈阳一大厦电梯发生故障7人被困  营救中2人从电梯夹缝坠亡

  涉事电梯

  东北新闻网讯 9月5日凌晨四点多,沈阳市皇姑区长江街海丽德大厦B座一电梯发生故障,电梯在六七楼之间停留,有7人被困。后营救人员到达现场,在营救过程中,一对青年男女从电梯夹缝逃脱,不幸坠楼,一人现场死亡,一人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五人脱险。

  事件发生后,有网友表示,出事电梯在之前多次出现故障,坐电梯都提心吊胆;更有网友说自己曾经就被关在里面过,想想都后怕,现在上楼都不敢坐电梯了。随后,在该大厦上班的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证实了上述网友的说法,这两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的电梯经常维修,不清楚大厦是哪家物业公司。大概一个月前,公司同事同样因为电梯故障被困,是维修的工作人员把电梯撬开救出来的。

  目前,现场已拉上警戒线封锁,留守的物业人员三缄其口,不肯接受采访。警方、质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电梯安全问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沈阳市质监局共接到举报投诉71件,其中电梯方面27件,占38.03%。电梯投诉问题主要包括:个别单位未及时加贴检验合格证;电梯安检标志过期;电梯轿厢内应急对讲装置损坏,无报警作用;电梯发生困人等故障;老旧电梯改造及维修问题等。

  本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平时注意了解电梯自救方法,被困营救中听从营救人员指挥,切勿擅自行动。鼓励市民通过拨打沈阳市质监局举报投诉咨询电话024-12365来消除身边隐患。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大厦电梯;电梯轿厢;电梯故障;营救人员;丽德;物业公司;物业人员;街海;公司同事;质监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阳一大厦电梯从27层坠落 12人受伤

7月15日18时许,沈阳市和平区华阳国际大厦写字楼一电梯突发事故,电梯厢从27层开始向下坠落,12层开始直线坠落到一层。

2015-07-17 12:47:00

沈阳一大厦电梯厢从27层坠落到1层 致12人受伤

沈阳一大厦电梯厢从27层坠落到1层 致12人受伤,27岁的小李在妈妈的陪同下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电梯坠落的那几秒钟的噩梦般的惊魂一幕。(记者杨晓楠 实习记者张馨心)  记者在与小李交谈过程中,恰逢启天锐力传媒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张经理前来探望受伤员工。

2015-07-16 17:34:00

大厦电梯收费 小学生爬22楼累哭

对此,昆明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回应,因电梯维护费可以与物管费分开,若因学生和家长乘坐电梯而产生额外费用,物管可向他们收取电梯维护费。律师则表示,电梯使用费已包括在物管费中,物管单独向乘客收取维护费,缺乏依据,是违法的。

2015-01-08 09:4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