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一月内贩卖上海迪士尼假门票1700余张 “90后”大学毕业生被批捕

2016-09-19 20: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9日电 (李姝徵 蒋凤静)正常购买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电子门票为何“不翼而飞”记者19日获悉,参与变造、售卖假门票的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等人已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罪名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是一名“90后”的大学毕业生,案发前在上海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检方表示,据白某某交代,其所在的科技公司,是为迪士尼乐园票务服务提供后台支持和管理工作,可以获得迪士尼票务后台的相关记录。

  2016年6月,黄牛丁某给了他一张迪士尼电子门票,问他能不能做出来。因岗位职责熟知售票软件运营情况,当天,白某某便利用票务系统漏洞成功获得迪士尼电子门票,还通过篡改日期变造了门票,更萌发了利用这一方法牟利的念头。

  随后,白某某通过丁某、郭某和其他几个黄牛票贩,利用网络、微信等信息平台,发布出售迪士尼门票的信息。再根据下家需要的门票数量,去更改他人已预定并已付款的迪士尼电子门票的日期。最后将更改后的电子门票的订单确认号和门票二维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下家的电子邮箱内。

  根据官方票价显示,迪士尼门票在暑假期间价格为499元(人民币,下同),而白某某则以每张280元左右的低价出售给黄牛,黄牛再加价出售给游客。由于这些变造后的电子门票大多能顺利通过迪士尼乐园大门的安检,很多通过网络或现场黄牛购票的游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购买了所谓的打折票、低价票而入园游玩了,等到真正的门票主人来园游玩时,就会发现自己的门票已经被他人使用而无法入园。

  据初步统计,从2016年6月27日至2016年7月20日这短短的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疯狂作案,在上海迪士尼网站上盗取迪士尼乐园门票二维码票号2600余张,篡改日期后贩卖给他人共计1700余张,获赃款49万余元,造成上海迪士尼乐园损失87万余元。

  警方介入调查后,根据网站登录的IP地址顺藤摸瓜,最终在其单位将白某某抓获,继而抓获多名出售伪造的迪士尼门票的下线黄牛卖家。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方表示,犯罪嫌疑人白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盗窃罪;而帮助其销售变造迪士尼门票的几名黄牛,犯罪嫌疑人申某、郭某明知是他人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收购,其行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已对上述三人批准逮捕。

  上海迪士尼乐园园方表示,之前发生的游客损失均由园方承担,并已经及时更新了电子门票修改的登录页面和所需密码形式,以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90后;白某某;迪士尼乐园;大学毕业生;电子门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班不开心, 多少90后“一言不合”就辞职?

今年刚刚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张扬,应聘到一家在海外有多家分公司的国企工作,工资高不说,时常还有出国考察的机会,3年内有车有房不是梦想。张斌自己总结,离职最重要的原因不是对薪资待遇不满意,而是觉得公司氛围不好,或者是和同事相处不融洽。

2016-09-18 09:41:00

正确对待人力资源流动 90后闪辞不妨宽容视之

90后大学生“闪辞”不过是对于需求价值得不到满足的正常反应,是再正常不过的人力资源流动,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作为教书育人重地的高校,也应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学生合理进行定位,避免不必要的“跳槽”和“闪辞”。

2016-09-17 09:34:00

甘肃省毕业生就业情况:“90后”就业方向更加多元化

是坚守北上广大城市,还是选择到生活、工作压力略小的二三线城市?是选择做公务员、进事业单位,还是选择进入企业,或者自己创业?这些问题,成了近段时间各大高校毕业生必须直面的问题。

2016-09-13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