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育产业、促脱贫:周湾村的精准扶贫

2016-09-20 23: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白银9月20日消息(记者张佳琪)黄土高原千沟万壑,象征着人生之多艰。而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就像雨露甘霖一般滋润着这片土地。

  9月2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一行人来到了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韩家集乡周湾村,调研这里精准扶贫的情况。

  

  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韩家集镇周家湾村(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摄)

  韩家集乡周湾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共有461户1840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26户1049人。贫困发生率高、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是其基本村情。面对这种状况,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成为了摆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队面前的头等大事。

  

  周湾村贫困户王运湖(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摄)

  

  王运湖在展示家庭用水水质(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摄)

  王运湖是周湾村一家普通的贫困户,家有6口人(老两口,一儿子、一儿媳、一女儿、一孙子)。在了解王家具体困难状况后,村干部帮助王运湖在2015年申请精准扶贫贷款4万元,用于搞种养殖;并且在2015年7月和10月韩家集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户主王运湖参加了两次种养殖技术培训。精准扶贫措施很快有了成效。王运湖家2015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仅有2821.53元。而在2016年,已实施自来水入户;引导发展蔬菜大棚2个(占地1亩);准备引进1头肉牛,10只羊等。这样年家庭纯收入收入就能达到26000元以上,人均纯收入达到4333元。预计在今年稳固脱贫。

  

  王运湖的家(央广网记者 张佳琪摄)

  对此,王运湖说:在精准扶贫等政策帮扶下,他有信心把种植业和养殖业做的更好。

  面对全村的贫困现状,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队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决策部署,审时度势,抓住机遇,培育富民产业,拓宽增收渠道,确保全年187户855人稳定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降到4.5% 。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扶贫政策;精准扶贫;长征路上奔小康;白银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改革创新加快精准扶贫的步伐

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中,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备受关注。”  在贫困对象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扶贫政策的实施效果、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扶贫对象的发展变化等,更需要定期、精准的评估。

2015-11-16 17:00:00

广西官方:不符合标准扶贫对象已停止享受政策

近日,媒体报道广西马山县“3119人不符合扶贫建档立卡标准,非贫困对象享受扶贫政策”。10月10日,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率领广西扶贫办工作组赶到马山县督促整改,要求尽快追缴违规发放的扶贫资金,对滞留的项目资金要抓紧实施和兑现。

2015-10-12 05:36:00

【网络媒体走转改】于都:光伏“屋顶经济”造血扶贫

【网络媒体走转改】于都:光伏“屋顶经济”造血扶贫,陈佛生是于都县光伏扶贫试点的第一批并网发电受益者,现在这里的贫困户家中都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过去依靠耕地陈佛生家年收入只有2000元,自从安装了光伏发电板,一年赚了5052元。

2016-08-24 1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