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上海10月起实行外国旅游团乘邮轮由上海入境15天免签政策

2016-09-22 15: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22日电 (李姝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2日发布消息称,上海口岸从10月1日起实行外国旅游团乘邮轮由上海入境15天免签政策。此举或将给上海带来更多的团体海外游客。

  去年12月,中国公安部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合作备忘录,发布包括144小时过境免签等12项出入境新政策。上海官方彼时曾表示,外国旅游团邮轮入境15天免签政策正在报国务院审批中。

  这些含金量、开放度“双高”的出入境政策也为上海带来源源不断的海外游客。不少外籍商务人士正是看中了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的便捷和停留时间上的宽裕,纷纷利用这一政策来华访问或考察。更有外籍游客利用政策允许的6天免签时间,安排观景行程,在有限的时间内可以游览两个甚至更多的城市,大大节约了旅游成本,提高了出行效率。

  据上海边检总站统计,上海口岸自1月30日起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至7月底,期间累计验放144小时过境免签外籍旅客超过1.5万人次,较去年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同比增加六成。(完)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免签;邮轮;旅游团;双高;海外游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满“中国人犯罪案频发” 韩国万人呼吁取消济州岛免签

因近期接连发生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犯罪事件,韩联社20日称,“重案频发不仅在当地引发恐慌情绪,还激起要求全面审视外国游客免签入境政策的呼声”。

2016-09-21 15:44:00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带旺入境旅游 美国游客过境最多

自从上海、江苏、浙江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以来,一种新的入境游方式,江浙沪免签“包游”格外受到外籍旅客青睐。今年1月30日起,上海、江苏、浙江三地实行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等51个国家的旅客可以享受该过境政策。

2016-08-30 11:08:00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哈巴签署免签协议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哈巴签署免签协议,据哈通社25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哈萨克斯坦与巴西签署免签协议。消息称,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穆合塔尔·特列吾别尔德与巴西驻哈大使德米特里·卡尔瓦罗当天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就两国公民免签往来事宜签署协议。

2016-07-25 2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