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云南楚雄大姚县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 无人员伤亡

2016-09-23 18: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楚雄大姚县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无人员伤亡

  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钟欣摄

  云南楚雄大姚县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 无人员伤亡

  图为大姚县山体滑坡灾民安置点。钟欣 摄

  中新网昆明9月23日电 (陈静)23日,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宣传部获悉,22日夜—23日上午8时,楚雄州大姚县桂花镇马茨村委会、马茨小学背后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受大姚县“9.06”“9.15”强降雨山洪自然灾害影响,大姚县桂花镇马茨村委会、马茨小学背后出现山体滑坡。9月22日夜至23日上午8时,滑坡体坍塌速度明显加快,滑坡面积不断增大,滑坡程度严重加深。

  截至23日上午10时,马茨村委会办公用房、马茨小学校舍、村卫生室及紧邻马茨村委会的44户农户住房在山体滑坡中倒塌,马茨小学59名在校师生无校可上,县城通往桂花镇的瓦湾公路路面下沉8米多,交通完全中断。

  此前,大姚县、乡已经对滑坡区域进行了预警、处置,将人员于19日前进行了转移,所以在23日大滑坡中无人员伤亡。

  发现大面积山体滑坡情况后,桂花镇迅速组织将受威胁的44户农户、158名群众、59名马茨小学师生妥善安置。大姚县委、政府接报后,县委主要领导迅速带领抢险救灾工作组及消防官兵赶赴灾区,组织人员,逐户清点灾区群众居住人数,组织人员撤离,对滑坡路段公路进行封闭,设立警示标识,并妥善处置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安排专人对滑坡体进行24小时监测,派出地质专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大姚县;山体滑坡;马茨;人员伤亡;云南楚雄;桂花镇;村委会;滑坡体;农户;校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姚县龙街镇“每周讲坛”助力文化龙街建设

大姚县龙街镇创新性开展“每周讲坛”活动,“讲坛”推行“人人上台、个个讲课”。一年来,已开设法律法规、实用技术、人生哲理等一系列主题讲座20多场,收集了有效意见建议10余条,“龙街讲坛”助力文化龙街建设,受到全镇干部职工的欢迎。

2015-09-18 14:02:00

大姚县图书馆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图书文献展

图书文献展厅  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展出图书文献200余册,红色电影60部,按时间顺序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战役和重要事件;展出内容还有报纸等珍贵史料,在电子阅览室播放红色电影。当地群众观摩展出  70年前,抗日战争尚未散尽硝烟;70年后,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昂首走近新时代。

2015-09-09 17:10:51

省道305重庆云阳黄石段发生山体滑坡

9月16日,省道305重庆云阳黄石段发生山体滑坡,垮塌的山体导致道路通行中断。

2016-09-18 11: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